机构职能

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职能


处务办公室

负责学生处各类文件、信函的收发和归档、公章管理及各类信息统计、材料收集汇总工作;学生处财务和资产管理以及卫生、安全保卫、考勤等工作;学生处对外联络、宣传以及来访人员的接待工作;全校本科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协助处领导完成党支部、工会、计划生育、纪检、扶贫等工作。

办公电话:85220040、85228583          办公地点:行政楼319、314

  

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

负责制定全校全日制本科生以学生学习和发展为核心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计划并实施;组织学院对学生进行综合测评;评选和审批全校各类奖学金并表彰,处理学生违纪及学生申诉等事务;联系各院系学生干部调查、收集和反馈学生思想动态;探索、研究以学生学习和发展为核心的侨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模式并予实施;学习发展教育工作团队的建设、组织及工作开展。

办公电话:85220041          办公地点:行政楼324

  

港澳台侨学生管理办公室(外国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负责全校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计划拟定和实施;组织港澳台侨学生开展文化之旅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及时了解港澳台侨学生的思想动态,探索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发展规律;配合执行港澳台侨学生的专项工作。

负责我校外国留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计划拟定和实施;评审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和国侨办海外学子奖、助学金;组织华人学生及外国留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活动;及时了解外国留学生的思想动态,探索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发展规律;开展面向全校的出国留学交换生的选派工作。

办公电话:85222126          办公地点:行政楼 322

  

学生艺术团

负责指导学校大型演出活动,晚会创意;全校文化活动的指导;学生艺术团团员的培养、选拔、管理与考核;学生艺术团日常训练及专项工作,制定全团的规划与发展;配合学校各类文艺表演工作,完成上级部门及学校布置的各类表演任务;配合管理学生活动中心场地。

办公电话:85222056         办公地点:行政楼321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勤工助学管理办公室:负责制定全校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计划并实施;学生勤工助学基地建设及岗位建设;协助国家开发银行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审核、管理和联络;协助中国银行开展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等相关工作;中西部基层就业及应征入伍毕业生的学费及贷款代偿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负责制定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计划并实施;贯彻落实国家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方针和政策,制定全校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调查、认定、建档等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工作;奖(助)学金的名额分配、评审、申报、发放等工作;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类教育活动;全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85226208          办公地点:行政楼326

  

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

负责学生社区的各项教育管理、党团组织进宿舍工作和社区文化建设;处理社区内学生奖惩事务和突发事件;负责学生住房安排及资源调整等;指导物业公司的服务工作。

办公电话:8522395385226800         办公地点:学生宿舍16106109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暨南大学管委会办公室

负责中华才艺(武术·龙狮·书画)培训基地日常建设和发展事务。

办公电话:85228583         办公地点:学生宿舍16栋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