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文化之旅参团学生选拔参考标准(试行)

中国文化之旅是暨南大学文化与实践育人的特色举措和校园品牌,分设冬令营和夏令营,举办时间为每年的寒假和暑假。活动旨在以轻松愉快的方式,通过组织香港、澳门、台湾、华侨华人学生前往祖国大陆各地参观考察,让同学们亲身领略华夏大地的美丽风光,体验不同的民族文化与风土人情,了解隐含于名胜古迹中的悠久历史,认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也让三地五校区各学院的越来越多同学可以建立起难忘的友谊。

这一品牌项目的设立,充分体现了我校作为侨校的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强了对外招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促进了内、外招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更利于弘扬、传播中国文化。本系列活动自20055月启动至今,已有139支队伍、4128人次学生顺利完成了文化探索的旅程,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

现将该项目参团学生的综合选拔参考标准公布如下:

1、文化之旅活动面向在校就读的学生,具体条件以网上发布的报名通知为准;

2、如报名学生当年有违规情况、身体状况不良等原因,原则上不予以考虑;

3、适当均衡各类学生、各培养层次、各年级(同比优先高年级)、各学院的人数;

4、按照学生所在学院的绩点排名、综合测评、自愿线路等进行综合考虑,并适当分配好男女生参团比例;

5、优先首次报名参加文化之旅的学生,对已参加过1次及以上文化之旅的学生,结合以前出团的表现,参照带团老师反馈的意见进行综合挑选;

6、根据各线路报名条件,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表现,挑选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学习成绩、有无担任学生干部、有无参加集体活动等情况);

7、结合院系推荐意见,学生对文化之旅及所选路线的认识、学习是否有进步(成绩单)等综合因素进行推选;

8、学生参团名单初稿定后,经领导审核,上网公示3天,学生在公示期内可进行书面申诉,在时间、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尽量满足学生的合理要求(报领导批示)。尽量杜绝师生评价差的学生参团等情况出现。

9、如个别同学入选后因故确实不能参团的,如时间允许,可考虑增补人选。

10在文化之旅学习成果征集展示、学生领袖培养及学校集体项目等系列活动中(相关作品所有权归属学校)有突出表现并产生正面积极影响的学生,以相关活动有关内容进行优先选拔(可追溯2次)

11、其它所有影响参团的因素,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及时调整;

12、本参考标准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完善和更新,其最终解释权归属暨南大学学生处。

 

学生处

2018年12月4日

更新时间:201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