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助教及新生联系学长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更好的帮助2013级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和大学生活,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培养学生自我服务意识,按照《暨南大学本科生学长计划》(暨学【201048号)文件要求,请各学院及时选拔新生入学教育助教及新生联系学长新生联系学长,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在二年级以上学生当中按1:11:2的比例选拔优秀的学生担任2013级新生的联系学长,让新生从入学前就开始了解学校、专业、报到程序、新生训练营的安排和内容等,感受学校和学长的关心,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的学习和生活。

二、选拔高年级优秀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或者研究生担任新生班级的新生入学教育助教,全程配合学校新生教育方案的实施,特别是负责新生班级训练营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新生训练营顺利开展。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每个新生班级配备一名新生入学教育助教,7月份开始着熟悉学校新生入学报到及新生训练营各项活动内容及程序,于98-14日全程跟进新生训练营的各项活动开展。

 2. 新生入学教育助教需负责武术学习和队列训练、各项讲座以及活动的班级纪律考勤工作。

 3. 新生入学教育助教需负责协助辅导员进行班级建设,引导新生班级迅速搭建班级架构,加强新生对班集体的认同感。

 4. 新生入学教育助教必须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统一培训,协助学院辅导员老师做好新生体验教育各项工作。

5. 新生入学教育助教需积极组织班级新生开展班级集体造型设计比赛及班级口号设计比赛等新生训练营各项比赛,加强班级体凝聚力。

6. 新生入学教育助教在完成新生训练营工作后在新生入学的一个月内仍需继续协助学院辅导员老师做好新生班集体的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加强新生训练营的教育效果,做好新生班级新生训练营总结工作。

7.学校将按照临时勤助岗位予以新生入学教育助教一个月的补助,并据其工作表现进行评优评奖,颁发证书及奖品。

三、各学院需在201372日前把《新生入学教育助教申请表》(附件1)及《新生入学教育助教信息汇总表》(附件2)交至学生处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电子版发至jnuxsk@163.com。各学院为新生配备的新生联系学长需自行做好信息登记及备案工作。

 
     暨南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助教申请表.doc

暨南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助教信息汇总表.doc

 

                                          学生处

                                      2013625

更新时间:201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