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学院名师担任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师的通知

 

各学院

    为确保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教育效果,增强新生入学教育各类讲座的规范性、科学性,学校决定从今年起成立学校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成员由学院名师及相关部处的领导组成,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讲师团成员组成

(一)每学院推荐2名思想政治教育经验丰富、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的学者、名师加入学校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担任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期间,特别是新生训练营期间学院各类入学教育讲座的主要主讲老师。

(二)学校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门诊部等相关部处每单位推荐1名专业能力突出,演讲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担任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期间,特别是新生训练营期间学校相关主题教育讲座的主讲老师。

二、讲师团工作内容

(一)学院讲师团成员需根据学院新生训练营的具体安排及学院特色,为新生开设“名师第一课”、“学生创新意识培养”、“时间管理”、“大学学习方法与技巧”、“人际关系与大学生活”等主题的讲座,为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及大学适应性教育,以名师学者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来启发新生们的大学学习与生活,以达到良好的教育目的。

(二)学校相关部门讲师团成员需要根据与学生相关的专业工作做好消防、防地震、实验室安全操作以及医疗急救等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并指导好学院的讲师及辅导员做好“大学政策及学生事务服务介绍”、“学生创新意识培养”、“新生心理适应及情绪管理”、“大学生涯规划”等讲座,确保讲座的内容、质量及水平。

三、各学院及相关部处须于78日前将《暨南大学2013年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成员信息表》(见附件)填妥并加盖学院或部门公章交至学生处学生学习发展中心(行政楼322室),电子版发至osldc@jnu.edu.cn

特此通知。

 

暨南大学2013年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成员信息表.doc

 

 

                                                                 学生处

                                                              201373

更新时间:201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