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举办易班专题培训会

5月19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守正创新,推动暨南易班平台建设”培训会,进一步促进与兄弟院校间互学互鉴,提高我校易班平台建设水平。会议邀请广东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干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处思政科干部韩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林嘉仪就易班建设进行专题培训。学生处老师、暨南易班工作站全体学生、各学院负责易班工作的辅导员、学生骨干共计近80人参会,会议由我校学生处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主任罗钻娣主持。


图片


韩聃就易班基本概念、佛科院易班发展和建设情况、佛科院易班团队基本组织架构及考核机制进行介绍,并着重分享佛科院易班在团队建设、共享度建设及活跃度建设上的经验。针对共建度建设,韩聃指出要积极联动二级学院,结合各院实际情况和学科特色开展活动,充分挖掘易班的使用功能,打造多元化以及多功能的校园服务平台,加强校院两级共建易班平台。“提高易班覆盖面,购买易班技术,联动二级学院,调动学生积极性,加强易班原创,丰富活动内容”,韩聃在培训中着重强调了提升易班活跃度的有效举措。


图片


林嘉仪就易班公共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培训,细致讲解了九个模块的各项使用功能及具体操作方法,并针对部分常见问题逐一进行解答,进一步提高我校易班工作站团队成员对易班平台的掌握与运用。


图片


“积极联系老师推广易班优课,拉动易班活跃度并利用易班平台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与二级学院的联系,掌握发布一手教育咨询;设计实用有趣的网薪兑换产品,提高学生网薪兑换意愿。”韩聃就如何扩大易班影响力作出解答,并与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员就开展活动时常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建设易班展开互动交流,为我校易班后续活动筹备工作、平台建设提供相关指导。


本次培训会为我校易班工作开展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今后,我校将继续借鉴省内兄弟院校关于易班建设的优秀经验,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暨南易班平台的内涵建设,切实提升我校网络思政教育亲和力和实效性。

更新时间: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