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风建设

“知行大讲堂”第二期:怀感恩之心 走自由探索之路

2023年3月27日晚,以“培根铸魂担使命,知行合一育英才”为主题的“知行大讲堂”第二期讲暨南大学番禺校区邓祐才会议厅举行。期讲堂我校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院长尹芝南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润担任主持

(合照)

尹芝南教授“怀感恩之心,走自由探索之路”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求学深造和事业发展的不凡经历,用“感恩”“选择”“求索”“奉献”四个关键词道出了人生感悟。

尹芝南教授

“我们都要学会感恩,感恩他人,感恩这个时代”,教授在讲堂中表达了他拳拳感恩之情,通过分享在求学路上多位学者给予他无私帮助的经历,引导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勉励同学们在感恩路上一路前行。他分享了自己毅然选定科研项目和事业发展方向时的心路历程,并以质朴的话语“选择没有绝对的对错,一旦有目标,就朝你的方向去走,不要犹豫”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尽早明确学业和职业发展目标,并在成长路上坚定自己的选择,坚持不懈为之奋斗。此外,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γδT 细胞研究、白细胞介素27研究、免疫年龄计算模型的建立等三个重要研究课题的主要科研历程和成果应用情况,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会在学术科研中努力钻研求索,并为回馈社会、造福社会奉献自己的价值。“能够用自己的成果回馈社会,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尹芝南在谈到学术成果实现转化时动情地说道。

在讲堂中,尹芝南教授给同学们提出四点成长建议:“认识自己、确立目标、坚持不懈、自强不息”,并勉励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勇于“吃亏吃苦”,不断追求人生价值,兼顾助人利己、努力实现双赢,更要抱有引领社会变革的勇气和决心。同时,他真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快乐地享受学习、享受生活,在学习发展中永远保持身心健康。

(学生提问)

分享结束后,尹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交流。他积极回应同学们的提问,在外语学习、考研面试、深造学习、学术科研等方面都给出了他深刻而独到的见解和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尹芝南教授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丰富且奋进的人生阅历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勤奋学习、至臻学业,也激励着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人生理想信念、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广大暨南学子也将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尹芝南教授简介

尹芝南,现任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院长、珠海人民医院学术总监,兼任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免疫细胞分会理事长、广东省免疫学会理事长,是国际顶尖免疫学家,主要研究方向为yδ T细胞的分化发育及其在肿瘤免疫、白介素27在肥胖代谢性疾病中的作用以及精准免疫系统功能检测和肠道菌群在转化医学中的作用,共发表学术论文13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文章67篇。

 

知行大讲堂简介

暨南大学“知行大讲堂”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以“培根铸魂担使命,知行合一育英才”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名家名师学生分享自身求学和成长经历,教育引导学生在学习成长过程中践行知行合一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知识结构,为个人学习与发展赋能。


更新时间: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