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2024年广东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为提升网络思政工作育人实效,促进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举办2024年广东省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通过大会集中展示和表彰优秀的技术创新成果。现将通知内容转发给你们,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

一、活动主题

创新引领未来,技术赋能教育。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4131

四、活动评比

(一)活动要求

活动作品必须围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进行开发,作品类型分为自主研发应用和创新创意方案两大类。

1.自主研发应用

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在易班平台研发并发布的自主研发应用。应用场景和形式不限,例如基于易班的互联网创新型应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型应用等。要求作品为202311日至2024131日期间在易班平台上发布的自主研发应用,要求提交作品介绍PPTPPT应包含以下要素:应用名称、研发及上线时间、应用功能、技术特点、编程语言、运行软硬件环境、使用说明、运营模式、实际效果等。

2.创新创意方案

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基于易班平台的教育技术创新创意类方案。适用于未完成的应用、产品概念或创意,鼓励挖掘大学生互联网应用需求的产品创意,或围绕互联网新趋势、新技术的服务于高校师生的创意作品,提交作品介绍PPTPPT应包含以下要素:需求分析、创意方案介绍,若有产品原型图或演示可一并提交。

上述两大类作品须为原创,使用的环境、工具、平台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

(二)评比程序

1.校赛:组织评选优秀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择优推荐报送至省级比赛。

2.省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阶段。在初赛阶段,专家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严格评审,评出自主研发应用和创新创意方案共50项入围决赛。在决赛阶段,入围决赛的队伍携作品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2024年广东省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决赛进行作品展示与答辩,专家评委现场对作品进行评审,两类作品各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若干项。

3.奖项设置:校赛为获奖作品颁发奖金,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100元。省赛为获奖作品颁发省级获奖证书和奖金,奖金为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获奖作品优先推荐参加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赛。

五、征集时间和提交方式

参赛选手需在2024131日前,将作品介绍PPT、报名表(附件2)以及信息汇总表(附件3)整合成文件夹,并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oxsc_sldc@jnu.edu.cn(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姓名+易班技术创新大会作品)

联系人:凌老师  联系电话:85220041


附件:1.粤网络思政中心函〔2023〕27号 关于举办2024年广东高校易班技术创新.pdf

          2. 2024年广东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报名表 .docx

          3.2024年广东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信息汇总表.xlsx



                                                                                                学生处

20231228



更新时间: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