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常态化做好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培养单位

 根据《暨南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方案》(暨通〔2021〕52号),为常态化做好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学生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共同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反诈防骗工作,始终把维护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做到责任常在,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把反诈防骗工作贯穿于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做到齐心协力,以生为本,织密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护网。

二、强化警示,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常态化。各单位要多层次、多渠道常态化开展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新型诈骗手法,加强学生识别诈骗和应对诈骗能力;要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进行宣传,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反诈宣传下沉到学院和班级,落实到每一个人,提升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参与度和精准度。

三、校院联动,强化反诈防骗宣传实效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筑牢学校反诈防骗“防火墙”,全力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单位要积极联动,通力配合,共同发力。学生处充分发挥各单位的积极性,校院联动,每周安排两个单位分别承办开展反诈专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见附件2),其他单位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共同营造浓厚的反诈防骗的宣传教育氛围,努力提高学生的反诈抵抗力和免疫力,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请各单位在35日前通过链接https://kdocs.cn/l/cnCcAXT10agN报送本单位承办开展反诈专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含对接辅导员,开展形式及时间等),并在开展前5天将经分管领导审批的通知推文报学生处同步发出,以便其他单位组织学生参与。同时,在开展后及时宣传报道并将工作情况报送学生处,学生处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共同营造反诈宣传的良好氛围。

       

附件:1.暨南大学关于印发《暨南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2.常态化开展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安排表.xlsx


                                                        

                                                        2024年228

(联系人:老师、罗老师,联系电话:020-85220041、020-85227090

 


更新时间:202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