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学生处采取多种措施,确实做好受灾地区学生工作

512下午,四川省汶川县等地区发生了重大地震灾害,学生处立即启动了相关工作,调阅汇总来自受灾地区学生信息,与院系学生工作干部一道深入学生及时了解掌握家庭受灾学生情况,采取多项措施,确实做好受灾地区学生工作。

一、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学生处于1640分在全校学生宿舍各楼栋张贴出第一份慰问通知,慰问来自受灾地区的同学,并指导他们如何在第一时间设法联系家人,遇到困难如何向学院和有关部门反映。学生处的慰问信揭开了学校慰问和帮助受灾地区学生的序幕。

二、部署各院系全面核查受灾地区学生的具体信息,经过各院系的努力,全校来自受灾地区、受震灾影响的108位学生的信息和家庭受影响的状况在第一时间被迅速收集到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红十字会也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迅速发出捐款通知,以实际行动支援受灾地区。

三、51516日,根据统计到的家庭受灾学生状况,学生处在校本部和珠海校区分别举行了灾害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心连心家庭受灾学生座谈会。在座谈中,学生处代表学校对家庭受灾同学表示诚挚问候,勉励受灾同学以必胜的信心来面对灾害,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家园重建,以乐观开朗的心态坚持在校的学习生活。     

学生处还代表学校给各位家庭受灾同学发放了慰问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全体同学做了集体心理辅导。同时,告知广大家庭受灾同学,学校全体师生将会响应党中央和政府号召,尽力帮助大家,支持大家。学校会紧密跟进受灾同学的家庭情况,并及时为其提供经济资助和心理支持。

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非常感动,在会议结束后,大部分学生立即将学校的慰问金投入行政办公楼下的捐款箱,将慰问金捐献给受灾地区,场面感人。

四、518,根据贾校长的指示,召开进一步落实慰问受灾地区学生工作会议,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本着“给予受灾地区学生全方位帮助,为学生做实事”的原则,在进一步了解掌握家庭受灾学生情况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慰问和帮抚工作,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开展安全问题排查、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和问题学生的心理辅导,坚持正面宣传和教育引导,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同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

 

 

(学生处)

更新时间:2008-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