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2009年度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顺利开展

331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09年度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贾益民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国彬教授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潘集阳教授分别做《高校心理危机症状的早期识别和心理危机干预的程序和方法》与《常见精神疾患的识别与预防》专题讲座。学生处黄跃雄处长、副处长何清文、李玉平、嵇玉梅(挂职)以及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和专兼职心理咨询员共 17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贾益民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班主任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并号召全校师生行动起来,在全面、全员、全人观念指导下,充分调动学校各方面的资源,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渗透到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构建由师生共同参与、共同维护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实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全程化。

    此次培训,强化与提高了学校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系统人员参与“全员健心”的意识与专业技术能力,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大学生心理问题高危人群的预防、预警及干预机制体系

更新时间:200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