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推荐]2009年暨南大学全员健心行动——系列心理讲座之“开创快乐人生”

41晚,由暨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全员健心行动·系列心理讲座之“开创快乐人生”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由心理中心特邀心理学专家马绍斌教授主讲。马教授基于“开创快乐人生”的主题,从个人意识到社会观念层面深刻剖析快乐人生的意义,并向同学们阐明了应该如何去创造快乐的人生。

讲座第一部分,马教授从一位自杀的北大女学生留在BBS上的遗书入手,引发了在座同学们对快乐的深层次思考。接着,马教授向大家讲述了快乐人生的重要性以及当前人们尤其是大学生在追求快乐人生过程中容易陷入的误区。随后,马教授通过一系列心理图片层层深入地分析了同学们在面对人生挫折时不应该自暴自弃,怨天尤人,要看到乐观的一面,同时也要保持辨证的心态。

讲座第二部分,马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一系列相关问题,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掀起了一次又一次关于“快乐人生”的讨论高潮。最后,马教授精辟地概括了应该怎样开创快乐人生的一些建议和经验,如“快乐是爱己,快乐是助人,快乐是一种能力,快乐更是一种智慧”等等。

在讲座中,马教授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里学会了应该怎样面对挫折、困境;应该怎样更好的开创和经营快乐的人生。相信大家通过此次演讲,会更加懂得如何去把握人生的快乐,快乐就存在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需要我们用心灵去感受,正如马教授所说:“生命的荣枯,全视你怎么去栽培。”

 

更新时间:200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