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推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影响日益显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在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了解毕业生求职中的困惑与问题,真实了解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现状,深入掌握学生的就业需求,增强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我校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分别于32425日、31日召开了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和珠海学院毕业生代表参加的三场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目前全校200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学校为了拓宽毕业生就业信息渠道、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所采取的相关措施,并表示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想更清楚了解同学们目前的就业情况,倾听大家对就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就目前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的一些就业困难与困惑进行了交流,大家关注的重点多集中在就业行业选择限制、性别歧视、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不顺畅,以及社会资源短缺、人脉关系少、地域限制等方面。但同学们也表示,会用积极的心态对待就业中的问题,珍惜学校提供的就业推荐机会,充分展示自己。同学们还对学校就业网站的建设、实习基地的建设、职业规划就业课程,以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保障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鼓励大家抓住机会积极就业,对就业要有信心,尽管在一定时期内会面临一些困难,但通过大家的努力,困难是能克服的,希望同学们正确定位,拓展就业视野,树立以职业发展为基础的择业观。学校也一定会寻求更多的途径,通过更多的方式,整合更多的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引导、支持与服务。

更新时间:20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