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推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

    (舍区党工组通讯) 4月9日晚上,舍区党工组、学生处第二党支部在学生宿舍16栋101会议室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动员暨首次座谈。会学生舍区教育管理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助理辅导员以及四十名学生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学生党员在舍区如何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布置。
    动员会上,舍区中心副主任、学生处第二党支部书记洪毅首先向学生党员传达了学校党委蒋述卓书记在全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会上的主要精神。随后,在与学生党员的互动讨论中,舍区党工组对与会的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学生党员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各种情况的沟通联络,与住宿生们多进行交流和讨论,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和意见,推动科学发展观在舍区的学习、贯彻和实践。第二,学生党员要注意配合舍区党工组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考察和教育,并根据舍区党工组的要求和安排,投身到楼栋内党的基层工作中去。第三,学生党员应该积极协助舍区教育管理工作,如若了解到同学们有特殊的情况或需要传达的要求,必须及时向舍区辅导员反映,共同维护舍区的稳定,推动和谐校园的建设。
    会上,舍区辅导员及学生党员纷纷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舍区内的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结合学校当前的实际,对舍区内落实科学发展观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例如对环保问题的看法、对住宿生作息要求的看法、对宿舍内是否实行晚上断网断电的看法、对舍区进一步完善党团工作进网络、进宿舍的看法等等,学生党员的积极发言充分表明我校先进大学生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对舍区教育管理工作、对同学们切实利益相关的问题的关注和思考。
    舍区党工组的学生党员均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切实为普通同学服务,关心学生,帮助学生。
    (学生舍区党工组、学生处第二支部)

 

更新时间:200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