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同学们做好人身、财产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期末将至,经过了大半个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相信很多学生都已为假期做好规划,而各位毕业生也正为踏上新的人生旅途而摩拳擦掌。然而,近期学校却发生了多起宿舍被盗、同学在外酗酒、打架滋事等严重影响同学们人身、财产安全的事件。为让同学过一个安全和有意义的端午假期及暑假,现就有关学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1、请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利益,树立高尚的荣辱观,维护个人形象和学校声誉,为社会和学校稳定尽公民与学子的义务。

2、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杜绝夜归、夜出、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经常检查水电设备,不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确保安全。

3、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近期我校学生宿舍发生过盗窃案件,学生一定要提高警惕,出入及睡觉时锁好门窗,发现陌生人、外来人员和各种形迹可疑的人要及时向宿管反映。外出的同学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妥善保存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防止各种事故发生。

4、冷静处事,文明、友好待人,不酗酒,不恶言相向,不动手打人。

5、保持通讯畅通,保持与家人、导师和同学的联系,经常报平安。

6、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要及时请教老师,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心理上由困惑时要及时求助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或者辅导员。

请学生辅导员和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于近期通过召开班会等形式,全面了解同学们的最新动态,清楚同学们的外出情况,同时保持通信通畅以便联络,如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要及时处理,报告给学生处和校领导。

 

学生处

二〇一〇年六月十日

更新时间:201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