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暨南大学首届“5A卓越班集体”评选答辩会成功举办

  

为积极推动“宁静致远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促进各班级之间相互学习、相互竞赛,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树立先进班级典型,积极发挥先进班级的榜样力量,学校于今年首次开展暨南大学本科生“5A卓越班集体”评选活动。参赛班级以“志存高远Ambitious and Lofty ideals, 崇尚学术Academy Orientation, 渴求知识Aspiring to Knowledge, 至臻学业Acquiring Perfect Profession, 多面发展All-around Development(5A)为班级建设目标,要求全体班级成员积极进取,并引领我校学生奋勇争先、努力学习、追求卓越。本次评选共收到学院推荐的班级材料近三十份,经初评,共有19个班集体入围本年度“5A卓越班集体”评审答辩会。

 


 

答辩会开始之前,候选班级以抽签形式决定了答辩次序。每个班级先进行3分钟的班级风采视频展示,之后由班级代表结合PPT进行时长为6分钟的班级5A事迹演讲,最后随机抽取由评审委员会事先准备好的问题进行回答。评委老师根据班级的展示情况进行评分,现场的200名亲友团成员也为自己所支持的班级和其他表现出色的进行了投票。答辩会现场气氛活跃,观众们被精彩的班级展示所吸引,时而被浓郁的班级友情所感动,时而被同学们的学术成果所震撼,时而对班级代表的答辩报以热烈掌声。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答辩,19个候选班级将自己的班级完美的展示在评委和观众面前。评委老师和亲友团评委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分,各个班级的观众支持率也计入班级最后得分。最终,由理工学院2010级应用物理学班等10个班级荣获首届“5A卓越班集体”称号。获奖班级击掌欢呼,未获奖的班级也以掌声送出了他们最真诚的祝福。最后,由学校组织部夏泉部长为本场答辩会进行了点评,对参选的班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辅导下,在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团结协作以及现场观众的积极配合下,答辩会进行的有条不紊并且圆满结束。本次答辩会结束后,各获奖班级将继续参与学校各项后续的宣传和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卓越班集体的榜样力量,把暨南园卓越班集体的正能量,传播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暨南大学首届5A卓越班集体获奖班级

 

序号

学院

班级名称

1

理工学院

2010级应用物理学班

2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11级电子信息工程班

3

管理学院

2011级电子商务班

4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10级生物医学工程班

5

国际商学院

2010级金融学班

6

药学院

2010级药学内招班

7

经济学院

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内招班

8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11级知识产权班

9

医学院

2011级临床医学(深圳)班

10

国际学院

2008级临床医学班

 

 

 

 

 

 

 

 

更新时间:2014-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