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暨南大学第五届“5A卓越引领计划”初评结果公示及公开答辩会通知

全校师生:

     暨南大学第五届“5A卓越引领计划”共收到学院推荐材料350余份,经学校初评,现有237名学生和20个班集体获得各奖项公开答辩资格(名单见附件1),公示时间:2016年11月25日-27日。现将公开答辩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公开答辩时间安排

入围“5A卓越班集体”、“暨南好班长”和“优秀学子奖励计划”的学生和班集体均需进行公开答辩,答辩会将在不同校区进行。时间从12月1日-8日,共分12场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见下表。

奖项名称

承办单位

正式开始时间(候选人需至少提前二十分钟到场)

地点

暨南之星

国际学院

121日(周四)下午14:00

校本部学术报告厅

进取之星

国际学院

121日(周四)下午18:30

校本部学术报告厅

学术之星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122日(周五)下午14:00

校本部学术报告厅

自强之星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122日(周五)下午18:30

校本部学术报告厅

风尚之星

管理学院

125日(周一)下午14:00

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学术报告厅

创业之星

管理学院

125日(周一)下午18:30

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学术报告厅

学习之星

外国语学院

126日(周二)下午14:00

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学术报告厅

体育之星

外国语学院

126日(周二)下午18:30

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学术报告厅

领袖之星

经济学院

127日(周三)下午13:30

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学术报告厅

艺术之星

经济学院

127日(周三)下午18:30

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学术报告厅

5A卓越班集体

学生处

128日(周四)下午14:30

校本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

暨南好班长

学生处

128日(周四)下午18:30

校本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

 

二、公开答辩具体要求

(一)优秀学子奖励计划

1.候选人至少提前30分钟到场进行签到、拷贝ppt等(无故迟到者视为放弃答辩,放弃答辩者取消获奖资格;如确实有不可抗因素无法参加者,经向评审委员会申请后,可提供个人展示VCR由指定人员带到答辩现场播放)。请各候选人务必提前到场,准时参加。

2.除艺术之星和风尚之星两个项目外的其他八项答辩每位候选人需结合PPT进行限时5分钟的演讲(答辩ppt必须包含以下两个方面:①针对申评奖项的个人突出事迹成果汇报 ②个人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分享),随后由评委提问,时间为2分,在场其他候选人也可进行提问。

3.艺术之星采取才艺答辩方式进行,候选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才艺准备,自备才艺表演所需要的素材和器材,才艺答辩时长不超过5分钟。

4.风尚之星答辩采取自我介绍+推荐人事迹陈述方式进行,风尚之星候选人答辩需邀请一名推荐者(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均可)对其进行事迹陈述,候选人自我介绍1分钟,推荐者陈述4分钟。

5.亲友团要求:本次答辩设有观众评分环节,每位答辩学生需邀请10名同学作为亲友团参与现场投票。为了让更多低年级的同学能聆听优秀学长的先进事迹,本次在南校区举办的六场答辩会,凡是在候选人所属学院在南校区有学生的,亲友团成员需由南校区学生担任,具体人选由候选人自行联系,学院辅导员协助解决。亲友团成员不得超过10名,少于10名请提前向委员会说明。为确保公平,亲友团成员须为所有候选人进行投票,直到全部候选人答辩结束才能离开。

 

(二)5A卓越班集体、暨南好班长

  1.答辩程序

    5A卓越班集体答辩:候选班级需先进行2分钟班级风采视频展示(超过2分钟的视频只播放2分钟),视频播放完毕后,候选班级代表(不得超过3人)结合PPT进行时长为4分钟的班级事迹演讲(演讲内容必须紧扣5A的五个方面主题内容),演讲结束后由进入提问环节,时间为2分钟。

    候选班级现场播放的班集体风采视频时长严格控制在2分钟以内,请于12月4日前发送视频及PPT至邮箱jnuxsk@163.com。

    暨南好班长答辩:入围本次“5A卓越班集体”答辩的“暨南好班长”候选人在进行班级的答辩会后进入“暨南好班长”环节答辩,“暨南好班长”答辩环节须由参选班长本人进行答辩,内容须和上一环节的5A卓越班集体答辩内容相区别,注重突出班长个人优秀素质和服务班集体的精神,个人演讲时间3分钟,提问2分钟。请于12月4日前发送PPT至邮箱jnuxsk@163.com

若入围本次“暨南好班长”答辩会的候选人为去年5A卓越班集体获奖班级的班长,则先播放该班级去年的班级视频(2分钟),再进行时间为3分钟的个人演讲,提问2分钟。这部分答辩将在班集体答辩结束之后进行。请于12月4日前发送视频及PPT至邮箱jnuxsk@163.com 

 

 2.亲友团要求

 本次答辩设有观众评分环节,每个候选班级需带领10名班级同学作为班级亲友团参与现场投票。班级亲友团人数不得超过10名,少于10提前委员会说明。为确保公平,班级亲友团成员须为所有候选班级进行投票,直到全部候班级答辩结束才能离开。

 

3.观众组织

    各学院组织好候选班级的答辩代表和亲友团,请校本部每个学院组织10名班长进行观摩学习,以充分发挥优秀班级的榜样作用。

 

 三、评分标准

     本届所有的答辩评审分为专业评委评分、学院评委评分和现场观众支持率得分三个部分,各部分所占比例不同。三个部分之和为班级答辩总成绩。答辩成绩在前10名的个人或者班级当选(同一学院两个班级参加5A卓越班集体并进入前10名的,只取高分班级当选)。

 

四、乘车须知

    珠海校区深圳旅游学院及华文学院赴校本部参加答辩会的评委老师、候选班级代表及亲友团成员,实报实销车费(注意:若赴南校区参加答辩会,可统一先到校本部集中乘车前往)

校本部或南校区的评委老师、候选人及亲友团成员将统一安排乘车,请各学院填妥乘车安排统计表(附件2),并于11月28日中午12:00前将电子表格发到学生处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邮箱jnuxsk@163.com,逾期将不再安排用车。

 

五、.微信网络投票

    请入围暨南大学第五届“5A卓越引领计划”各奖项答辩的候选人及候选班集体,务必及时关注暨南微校企业号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暨南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微信号;xsc85227090),积极动员广大师生投票,学校将根据投票结果设置网络人气奖若干名。另外,答辩会评审相关情况以及通知也会通过学生处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及时发布,敬请关注。

 

如有问题请咨询85227090,85220041。欢迎广大师生观摩答辩。

 

 

附件1:暨南大学第五届“5A卓越引领计划”初评通过名单

附件2:乘车安排统计表 

 

                                                   学生处

2016年11月25日

更新时间: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