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第五届“5A卓越引领计划”宣讲团第一站:华文“开讲啦”

3月23日晚,暨南大学华文校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第五届5A卓越引领计划标兵奖的获奖者。“暨南之星”房泽龙、“学术之星”周玉品、“学习之星”赵颖超、“艺术之星”张学隆、“风尚之星”郑汶珠、“暨南好班长”晏照益和“5A卓越班集体”2014级华文教育A班的同学代表。优秀学子们热情地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感悟,并讲述了在不同领域中如何让优秀引领成长,从而摘得“暨南繁星”的奋斗岁月。学生处罗钻娣老师、华文学院学工办李建辉老师、辅导员王丹阳老师、姜金龙老师出席了本次宣讲活动。

首先登场的是本届“暨南之星”的获奖者,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房泽龙同学。房泽龙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丰富生活:从学生组织到双学位修读,从参加比赛到创办公司,这位师兄不仅摘得“暨南之星”,还在“创业之星”答辩会上摘得第一名。

 

 

(暨南之星房泽龙)

 

已保送复旦大学、华文最高绩点的缔造者,来自华文学院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术之星”周玉品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及对学术的独特理解。专业平均绩点4.35、双学位平均绩点4.36的“双第一”,是她对学习的执忠;涵盖国家级、省级、校级的四项创新工程项目、两项“挑战杯”项目及一项港澳台侨项目,是她对学术的执笃。她希望大家能怀着敬畏之心对待学术,和身边的人一起努力,敢想敢做。最后她向大家传递正能量,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找到自己的方向。

 

 

(学术之星周玉品)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成绩优异,一张写满99分的学习成绩单让人瞠目结舌;获奖众多,担任中文系系刊《赤子心》杂志主编;一张安排紧凑的日程表,怀着“旦复旦兮,君子豹变”的信念……来自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的学习之星赵颖超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她奋发努力学习的动力源泉和她独特的学习方法。

 

 

(学习之星赵颖超)

 

不喜欢汉语到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来自华文学院2014级华文教育专业的“艺术之星”张学隆同学,其幽默风趣活跃了场上的气氛。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他坚守着“学好汉语走天下,传播文化不忘根”的信念,将艺术追求与文化寻根相融合,表达自己对艺术和中华文化的热爱。作为一个“爱讲故事”的人,他回忆当初不喜欢中国却被强迫独自一人来到中国的经历在难过的时候得到一个了志愿者的帮助,后来这个志愿者去世让他记住的梦想,也因此成就了今日的他。

 

 

(艺术之星张学隆)

 

“每个人都是风尚之星,现场所有人应为自己鼓掌。”来自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学院的“风尚之星”郑汶珠同学如是说。郑同学怀抱公益之心,讲述了她与公益事业的故事:甘肃兰州大东乡毛沟村公益助学路、“绿益环保公司”项目、“青锋国际创新教育”项目……她的热心与坚定,现场所有人为她喝彩。

 

 

(风尚之星郑汶珠)

 

最后向大家分享的团队是获得“5A卓越班集体”的华文学院2014级华文教育A班和 “暨南好班长”的晏照益同学。他和班上的刘伊诺、汤文慧同学身穿自己国家的民族服装,向大家分享他们的班级建设和获得的众多荣誉,来自七个国家的同学之间的深厚感情,给远离国土的他们带来温情。晏照益同学还说:“在我看来,班长是一个班级的搅拌机,将来自七个国家的同学搅拌在一起,因为有班级才有班长。”

 

 

(暨南好班长晏照益、5A卓越班集体2014级华文教育A班的同学代表)

 

听完六位优秀学子的分享后,同学们获益匪浅,也纷纷提出关于本专业和双学位的时间分配选择和如何集中注意力高效学习等问题,六位学子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实在的建议,本次宣讲会到此完满落下帷幕。

 

 

(暨南星星们在答疑解惑)

 

我校“5A卓越引领计划”注重于为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发挥暨南园的榜样力量,弘扬暨大正能量,学校每年会举行被誉为“暨南奥斯卡”的颁奖典礼来表彰获奖的个人和集体。摘得“星星”的历程正是优秀学子们追逐“暨南梦”的历程,更是学子们追逐“中国梦”的第一步。下一站暨南星星们将会来到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精彩还将继续,期待你来感受暨南繁星的光芒!

 

(合影留念)

  

  

  

更新时间: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