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暨南繁星】星河灿烂,闪耀未来——第五届“5A卓越引领计划”宣讲团第五站校本部宣讲


4月20日下午,备受瞩目的暨南大学第五届 “5A卓越引领计划”宣讲团终于来到校本部,开启星途第五站的旅程!闪耀的群星绽放着激情和光芒,为正在茁壮成长、渴望发光发热的“小星星”们输送能量。以下是本次宣讲会的璀璨瞬间:

 

骎骎创业梦——“创业之星”吴振豪(13级管理学院)

在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涯中,他以“创业之星”的荣誉捍卫了自己的梦想。从大一开始,纷繁的校园活动很容易令人眼花缭乱,但他目标明确,众矢之中瞄准了创业的方向,不断汲取经验,打磨历练。拼搏总不会一帆风顺,成功与失败各有滋味,痛苦与欢乐交替上演。在他的一番坚持下,能力与人脉并驾齐驱,学习生活也将与工作自然衔接。积极把握,执着不懈是他一路前行的不灭光源。

 

 

“创业之星”吴振豪

 

孜孜勤为径——“学习之星”叶耀坤(14级理工学院)

你是否艳羡于别人高不可攀的绩点?你是否试图脱颖而出?来自理工学院的叶耀坤学长告诉你:要相信知识的力量、对学习保有热忱的态度,一定会收获丰厚的回馈。在学习过程中,营造一个“良性循环”是非常必要的。难题总会猝不及防地出现,首先要具备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轻易畏难,学会享受解决难题的过程,在克服困难后得到肯定自己与悦纳自己的喜悦,从而为下一次的进取提供动力。

 

 

“学习之星”叶耀坤

 

生生梦不息——“进取之星”康清越(14级文学院)

来自文学院的康清越讲述了自己的失意与涅磐。在跌入低谷时,她也曾一蹶不振,但幸运的是,一时的挫折没有将她绊倒,反而使她积蓄力量,准备着接下来的飞跃。与榜样相遇,她发现了全新的希望;同母亲交流,她收获了亲情的鼓励。努力过后的初尝甜头,滋养着她人生的土地全面开花。“坚定信念——制定计划——轻重取舍”三部曲也已成为她奋斗历程中的珍贵体验。

 

 

“进取之星”康清越

 

悠悠人间情——“风尚之星”王银纯(14级管理学院)

怀揣乐观,传递温暖的王银纯为我们讲述了自己的温情故事。义诊队的工作生涯,她克服了路途遥远,生活条件简陋艰辛的困难。回忆自己的低落往事,也在一点一滴的自我调整中升华。公益路上,收获到的赞美与夸奖更是彰显了她的价值回归。将善良付诸实践,她是一位播撒人间大爱的翩翩仙子。

 

“风尚之星”王银纯

 

灼灼正芳华——“艺术之星”许家欢(13级新闻与传播学院)

从什么都不会的“舞蹈小白”,到身经百战的“艺术之星”,许家欢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艺术之路。出于对舞蹈的热爱和对表演机会的珍惜,尽管刚开始,训练结束后也会一身淤青,艰苦的训练过程和条件也会吞噬信念。但各种精彩缤纷的表演是对她最好的回馈。在对外的交流表演中,当台下的“老外”们纷纷鼓掌叫好时,她更明确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不负“宏教泽而系侨情”的历史使命。

 

“艺术之星”许家欢

 

拳拳赤子心——“学术之星”黎盛荣(13级药学院)

以梦为马,不忘初心。来自药学院的黎盛荣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感触最深的八个字。迷茫过尽,他慎思敏行。无意中确定了自己的方向,于是开启了舒适愉悦的实验室模式。途中也有困难,但他从未易志,从一而终。不满足于自己的学习视野,他还努力拓宽知识边界,解锁“学科对接”,继续遨游在医学的广阔世界中。

 

“学术之星”黎盛荣

 

 

矫矫谱不凡——“暨南之星”张乔波(13级国际学院)

无论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超高绩点,还是使人满心羡慕的成功保研;无论是课业学习、出国交流,还是社会实践、实习经历,国际学院的张乔波完美诠释了全能的震撼!谈起自己的经验,她认为大学生活中要有量身订做的计划,要充分利用平台和资源,也要和老师同学多沟通,多交流。

 

“暨南之星”张乔波

 

暨南大学是一片星空:也许你在蓄势待发,努力壮大自己;也许你暂时黯然,渴望再度发光;也许你已经璀璨,在夜空中光彩熠熠。暨南大学“5A卓越引领计划”正是暨南学子们追逐青春梦、暨南梦、中国梦的闪耀舞台:我们期待,每一颗独一无二的星都能在暨南这片广阔的星空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星河灿烂,等待你的接力!

  

  

(文/刘锦隆 图/陈嘉欣)


更新时间: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