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志者立楷模,健儿展英姿 ——暨南大学第六届优秀学子奖励计划“自强之星”、“体育之星”答辩圆满结束

20171128日,暨南大学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之优秀学子奖励计划“自强之星”、“体育之星”答辩会于番禺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场答辩会由学生处主办,经济学院承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两场答辩会的专家评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担任学院评委。


自强之星:“永不言败,心存感恩”

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凯丽比努尔·艾尔肯是一位维吾尔族姑娘,她流畅自然地把自强的故事娓娓道来,令人动容:父亲的重病、困窘的家庭、忙碌的兼职和自强的梦想交织在一起,让她在暨南园中越发地闪耀。

(凯丽比努尔·艾尔肯答辩现场)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何清文主任现场提问)


来自华文学院的施映红,农村家中的房屋曾被一场台风摧毁,不得不举债重建,这对正在承担祖父母高昂医疗费用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于是从中学开始,她便开始了寒暑假在外打工兼职的生活。谈起一路的艰辛,施映红在现场不禁湿了眼眶:“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心存感恩,我敬畏生活,一直在与善同行。” 心怀感恩,施映红成长了为一名综合素质优秀的大学生。

(施映红答辩现场)


来自环境学院的王荣荣上台时手拄双拐,主持人为她提供了座椅,她却坚持依靠双拐站立着完成了答辩。一个意外,让她经历了三次以上的大手术,曾“跑遍大江南北的各大医院,输遍了大江南北的血”,艰难的经历让她将旁人的友善根植在心底,在学校中,她尽自己所能地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她表示,自己立志用公益的方式帮助他人,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

(王荣荣答辩现场)


暨南大学发展规划处马民副处长在“自强之星”答辩会点评中称道,自己为选手们不忘初心、不懈努力、方得始终的精神而感动,鼓舞同学们把握青春,努力奋斗,健全品德,全面发展,永怀感恩之心,满怀自信,实现个人的人生目标。党委学工部徐岗副部长高度赞扬了参与答辩的各位同学,希望他们能将自强不息的精神继续延续传播,鼓舞更多的同学,同时让自己更加优秀,永不言败,追求卓越。

(发展规划处马民副处长点评)


(学生处徐岗副处长点评)


(“自强之星”答辩候选人与专家评委合影)


体育之星:“奋力拼搏,多面发展”

体育之星答辩会聚集了来自经济学院的奥运冠军陈艾森、莫有雪和全运会冠军周施雄等国家队运动员,他们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作为专业运动员的艰辛:赛场上,他们为祖国荣誉拼搏、展示健儿风采;学习中,他们从不懈怠,刻苦努力。体育健儿们在现场表现出的体育精神鼓舞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莫有雪答辩现场)


周施雄答辩现场)



(党委组织部廖勇副部长现场提问)


来自管理学院的季璐为大家介绍了她的一位“朋友”——游泳。 出征赛场时,“体育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热爱,我代表着暨南大学,也代表着广东省”。在她看来,“体育之星”不仅是要在体育赛事中夺得荣誉,更重要的是要将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

(季璐答辩现场)


 体育学院党总支李淑芬书记在点评中引用十九大报告内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志存高远”,她鼓舞同学们走出宿舍,远离网络,认识到体育的重要性,身体素质是一切的基础,同时也告诫“体育之星”们不仅要自己热爱运动,更要带动周围的人一起投身于运动的热潮。


(体育学院党总支李淑芬书记点评)


(“体育之星”答辩候选人与专家评委合影)


    “志之所向,无坚不入。”勇敢的暨南人在逐梦之路上披荆斩棘,不惧艰险,他们昂首阔步,用行动践行“忠信笃敬”,用自信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长路漫漫,暨南人早已收拾行囊,扬帆起航。


/JNU暨语团队:晏新雨、王银纯、闫碧萱

/社联:黄宝蝶、张芷晴;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


更新时间: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