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翘楚树榜样,领袖现风采 ——第六届优秀学子奖励计划“暨南之星”、“领袖之星”答辩会圆满结束

20171127日,暨南大学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之优秀学子奖励计划“暨南之星”和“领袖之星”答辩会在番禺校区图书馆负一层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场答辩会由学生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44位候选人齐聚一堂,尽展暨南学子的卓越风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两场答辩会的专家评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担任学院评委。

(“暨南之星”答辩候选人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暨南之星”答辩会上,来自理工学院的叶耀坤用精彩的表现掀起了第一阵高潮。曾获国家奖学金、黄乾亨基金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的他,学习绩点位列全专业第一,现已成功推免为北京大学直博生。他充分阐释了自己对“暨南之星”的理解和感悟——不仅是暨南园里才学兼备的卓越首席,更应是祖国明日的栋梁之材。四年来,叶耀坤不仅在学习上一骑绝尘,还积极承担学生工作,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同时做到了文理兼修,并已发表多篇原创诗歌,“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是他一直以来的个人追求。答辩最后,他表示未来会继续以一名暨南学子的姿态奋斗,向世界展示暨南血脉的青春风采,并骄傲大声地说出:“我是叶耀坤,我来自暨南大学!”

(叶耀坤答辩现场)


来自文学院的赵颖超,大学三年来平均绩点4.37稳居专业第一,同样展现了一名优秀暨南学子夯实的学业基础。她表示,“大学时光倏忽而过,所幸旦复旦兮”,自己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除了学习,她始终督促自己多面发展,不仅积极投身于学术钻研,在实习期间发表了多篇文章,同时还热心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在无偿献血、春运志愿者和汶川“三下乡”之行中都能找到她的身影。如今,赵颖超已保送至复旦大学中文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她以卓越的综合素质能力和常怀感恩的心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赵颖超答辩现场)


来自华文学院的NIKITA(黄素西)是一名印度尼西亚留学生,拥有扎实专业基础的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宗旨,参与院内各类服务工作,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她还积极参加中华大讲堂汉服研习班并荣获“优秀学员”、参加丙甲年粤港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暨“一带一路”孔子文化交流大会,发表了多篇文章。她表示,自己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学好汉语,把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带回祖国,传播给更多的人,为促进中印友好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NIKITA答辩现场)


暨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麦尚文部长首先为“暨南之星”答辩会进行点评,麦部长表示,场上的每一位候选人都展示出了令人钦佩的累累硕果,他们自信大方的表现更是让在场的所有师生都感受到了青春校园里的意气风发,不愧为暨南园的卓越首席。党委组织部陈莹副部长(主持工作)随后进行点评,陈部长鼓励所有候选人在未来起点上要重新经历考验,见贤思齐,志存高远,全面发展,践行忠信笃敬,唱响时代宏声。党委学工部区向丽部长最后点评,她高度肯定了场上所有的答辩候选人,他们真正展现出了暨南人的卓越风姿,充分发挥了暨南榜样的引领作用,值得所有暨南人学习,鼓励广大暨南学子见贤思齐。

(党委宣传部麦尚文部长点评)


(党委组织部陈莹副部长点评)


(党委学工部区向丽部长点评)


   “领袖之星”答辩会上,来自各学院的“领袖之星”候选人们用一段段丰富精彩的领袖经历,一条条团结服务的工作理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暨南大学学生领袖“以引领为骨,以奉献为魂”的精神风貌。

(专家评委现场提问)


    来自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的INTHLATH ALOUNSACK(林英才)是老挝籍华裔,现任暨南大学第一届老挝学生联合会主席,曾获中国政府奖学金、老挝驻广州总领馆“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林英才心系祖国,在答辩中,他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自己心中对中国与老挝两国情谊的重视,并愿意为此付诸行动。他在校内组建成立暨南大学老挝学生联合会,用自己的领袖风采为两国文化沟通桥梁的搭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身兼多职的他除了承担学生工作外,还在广州参加了政务实习工作,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团队管理当中,一步一步地实现心中的中国梦。

INTHLATH ALOUNSACK答辩现场)


来自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的胡焕铭认为,领袖应该是同辈的引领者,是一个榜样人物,是一个能够用自己的行为去带动、激励身边同学的人。追求优秀、追求卓越是他一直秉承的信念,成为学生领袖更是成为了他与团队走向成功的助推器。在管理院会期间,他举办参与了各项创新活动,提倡学习工作两不误,带领团队三分之二的成员获得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积极投身于校内外实践活动的他,如今已获得了多家企业青睐,并成功签约世界500强企业。答辩最后,他总结出十六字经验分享给所有暨南学子:不卑不亢,不骄不躁,用心选择,踏实做事。

(胡焕铭答辩现场)


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王艺霏用出色的个人魅力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全面发展的王艺霏除了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非常注重培养作为学生领袖的个人素质。在校期间,她勤于自我管理、善于鼓励与沟通,经常统筹全局,狠抓每一个工作细节。她始终相信,在工作上对他人真诚以待给予理解,一定也能收获对方的理解配合。王艺霏最后表示,当学生领袖不代表能指挥别人做事,而是要比别人更加用心努力,不悲观抱怨,不盲目乐观,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达成一个又一个的目标。

(王艺霏答辩现场)


番禺校区党工委林晓灵常务副书记对“领袖之星”答辩会进行点评:学生领袖应当具备优秀的人品、有效的持续性、较大的影响力和一定的成就这四点品质。林书记高度肯定了各位候选人展现出的领袖风采和青春正能量,表扬同学们站在为学子服务的最前沿,甘于停留在精彩落幕后的最尾端,为暨南大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奋勇前行,以梦为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番禺校区党工委林晓灵常务副书记点评)


(“领袖之星”答辩候选人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暨南大学“优秀学子奖励计划”是“5A卓越引领计划”的子项目之一,是一种集培养、评选、表彰、分享、引领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注重为优秀学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发挥暨南园的榜样力量。第六届优秀学子奖励计划“暨南之星”、“领袖之星”答辩会的圆满结束,为20175A卓越引领计划系列答辩迎来了开门红,据悉,未来两周还会相继举行“自强之星”、“体育之星”、“创业之星”、“艺术之星”、“学习之星”、“风尚之星”、“学术之星”、“进取之星”、“暨南好班长”、“5A卓越班集体”等答辩会,暨南园的榜样力量正在揭开一页新篇章。


/JNU暨语团队:王云庆、温梓瑶、康清越

/社联:张艳芸、钟音、杨晨;管理学院团学编辑部




更新时间: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