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好学好知,向善向上——暨南大学第六届优秀学子奖励计划“学习之星”、“风尚之星”答辩会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1日,暨南大学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之优秀学子奖励计划“学习之星”、“风尚之星”答辩会于石牌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两场答辩会由学生处主办,理工学院承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两场答辩会的专家评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担任学院评委。

 

学习之星:“勤奋好学,砥砺前行”

“学习之星”候选人们以知识为导向,以梦想为目标,在答辩会上各自展示了独特的风采,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让现场的同学们受益颇深。

 来自文学院的曾佳慧自信坚强,成绩优异。她引用《论语》中的“绘事后素”为主题,把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心路历程娓娓道来。身为SMA病症患者的她,只能依靠轮椅来生活,但她刻苦学习,学期最好绩点高达4.54。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大型比赛,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着自己的综合素质。已成功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的她,表示自己将坚持对学术的追求和对学习的热爱,以勇敢的姿态继续向前。曾佳慧真挚动人的演讲和坚强不屈的信念,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赢得了满座的掌声。

(曾佳慧答辩现场)

 

(“学习之星”答辩会评审现场)

 

 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梁仁杰以优异的成绩、自若的神采和潇洒的风度给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勤奋学习专业知识,他还多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他坚信“学习是为了梦想而快乐地拼搏”,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目标,在努力奋斗的过程中同时享受着学习的快乐。功夫不负苦心人,他成功获得浙江大学直博的资格。谈及学习的经验,他分享道:除了要踏踏实实地为目标努力,还要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才能更好地绽放光彩。

(梁仁杰答辩现场)

 

来自理工学院的尹雅静在学习上一直没有停下追求的脚步,她刻苦认真、脚踏实地,绩点位于专业第一,并获得了多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同时她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学习之余在学生工作上尽职尽责。她表示,“荣誉只是自己新征程的起点”,现在获得的一切都不是终点,自己还需要在现阶段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尹雅静答辩现场)

 

 暨南大学工会委员会侯宏伟常务副主席在点评中表示,“学习之星”候选人们不仅成绩突出,还在科研、实践、公益方面均有所发展,给现场所有人带来了正能量。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教务处张晓宁副处长在肯定候选人表现的同时,点明“5A卓越引领计划”设立的目的是创造一个让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平台,希望候选人们能够保持锐气,在更大的舞台上继续创造价值。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陈耀忠处长称赞同学们展示了暨南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将个人发展与民族进步相结合。

(工会委员会侯宏伟常务副主席点评)

 

(教务处张晓宁副处长点评)

 

(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陈耀忠处长点评)

 

(“学习之星”答辩候选人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风尚之星:“无私奉献,热心公益”

“风尚之星”候选人们与各自的推荐人在答辩会上一起分享了各自丰富的公益历程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他们诠释了对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的理解,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铁血丹心,硬汉柔情,来自经济学院的吴胜锵以自信流畅的答辩和与众不同的经历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赞赏。农家子弟出身的他并没被苦难打到,在社会帮助和个人努力下以优异成绩进入暨大,于是更加懂得感恩与回报,立志于将爱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在部队服役两年的经历打磨了他的意志,也坚定了他报效祖国和回报社会的决心。“国家需要我,我绝对会站在战场上,不会后退”,他的一番肺腑之言赢得满堂喝彩。

(吴胜锵答辩现场)

 

(党委学工部区向丽部长现场提问)

 

来自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的徐越阳光帅气,自信开朗,参加了多项公益志愿活动。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他,致力于以公益活动作为交流的桥梁,努力传播中国人的风尚。秉持着“敢想才敢做的信念”,他曾赴海外进行支教,为跨国交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风尚是由一及众、艰辛而纯粹的公益之路”,这是他发自内心的风尚宣言。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辅导员吴晓华为徐越推荐)

 

 来自基础医学院的阿地拉· 阿布力孜是一位热心善良的维吾尔族姑娘,她被推荐人称作“眼里有光的小太阳”。她从大一开始便努力推动防艾工作,如今已经在中国公益防艾领域有所成就。以国际的眼光,贯彻公益的思想,努力向世界发出中国的声音,她是践行中国风尚的勇者。

(阿地拉· 阿布力孜答辩现场)

 

 来自泰国的CHUENSUPUNTARAT MISS PHUTSADEE(黄秀美),将整场答辩会推向了高潮。语言上的差异并没有阻挡她逐梦公益的步伐,反而坚定了她热心公益的信念。她在云南做过义工,在小学分享过泰国文化,而在担任五洲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时,还努力带领来自不同国家的队员投身公益事业。她表示,自己会坚持在公益之路上走下去,把公益活动作为毕生追求的事业。

(CHUENSUPUNTARAT MISS PHUTSADEE答辩现场)

 

 评委们对每一位答辩者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的认可。暨南大学机关党委林健和副书记表示,“风尚之星”候选人们的身上都体现了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希望他们能够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中国梦结合,将公益一直进行下去。校团委成品兴书记表示,自己感受到了每一位同学满满的爱和向善向上的力量,每一位同学都是暨南园里的一股清流,希望他们能成为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栋梁。

(机关党委林健和副书记点评)

 

(校团委成品兴书记点评)

 

(“风尚之星”答辩候选人、推荐人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之优秀学子奖励计划“学习之星”、“风尚之星”答辩会圆满落下帷幕。至此,优秀学子奖励计划10场答辩会已全部结束,207名同学用卓越的表现展现出榜样的风采,他们是暨南精神最忠实的践行者。据悉,“5A卓越班集体”及“暨南好班长”答辩会将于12月中旬震撼来袭,卓越班集体和暨南好班长们将带动更多的暨南学子,共同谱写青春的华章!

 

  

  

  

文/JNU暨语团队:傅欣媚、王楷鑫、张琦

/张芸菲、汤雨澄、王秋文 谢柯颖、肖丽明、徐一鸣

 

 

 

更新时间:201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