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中华才艺培训基地举办茶文化培训

1130日下午,中华才艺培训基地配合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举办了茶文化培训课程,本次培训特邀广东省著名茶艺培训师黄幼玉、陈玉娜担任指导老师,包括港澳台侨及内地学生有近30人参加学习。

  

   培训课上,黄老师先从神农氏开始追溯中华茶文化的起源,引《茶经》,谈历史,勾起了同学们对茶文化的浓浓兴趣。接着,她谈起中华茶道的精神特点,着重强调中和之道、自然之道、明伦之礼、清雅之美,进而说到以茶雅志,可以陶冶个人情操;以茶敬客,故能协调人际关系;以茶行道,亦可净化社会风气。

  

随后,陈玉娜老师为成员们展示了泡茶的几道程序及礼仪,台下的同学们按捺不住,纷纷模仿起来,却也有模有样。

  

经过一番理论学习之后,黄老师开始进行实操演示。同学们根据黄老师在台上的示范,一遍一遍练习刚刚学到的茶道礼仪。耐心的陈老师和黄老师逐个为同学们亲身示范动作要领,要求同学们的每个动作都做到标准无误。半小时过后,同学们的“凤凰三点头”已学得似模像样,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赞赏。

  

几巡茶过后,黄老师邀请学员们在台上亲手感受中国六大品种的茶叶,她细致地介绍了各种茶区别并指导学员体验闻香辨茶的技艺,大家纷纷自告奋勇,整个课室洋溢着十分浓厚的学习气氛。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自己收获颇丰,学到了许多与茶文化相关的知识,并对能够将继续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充满期待。

 

更新时间: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