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2017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书画推广、武术)在我校隆重开班

714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第5556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书画推广、武术)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暨南大学饶敏副校长、学校相关部处、艺术学院和体育学院的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新西兰、南非、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等24个国家的百名海外华人华侨文化社团学员齐聚“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将展开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学习。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开班仪式上,暨南大学饶敏副校长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学校在开展华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说:书画及武术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诠释着中华文化的特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回首过去几期培训班,来自五洲四海的华人华侨学员,怀着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赤诚之心,跋山涉水来到暨南大学研习传统技艺。在培训过程中,他们都以百倍的热情与专注积极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华文化使者。经过努力,海外侨胞们不仅习得了传统技艺的精髓,更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饶敏副校长讲话

美国学员周爱萍与新西兰学员吳昭甫分别代表书画班及武术班的学员进行发言,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暨南大学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以及暨南大学精心准备的学习、生活环境。国家越来越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今天我们来参加中华才艺的培训学习,也承载着很重的使命感,随着“一带一路”的共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海外的民众,彰显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书画推广班学员代表周爱萍(美国)发言

武术班学员代表吳昭甫(新西兰)发言

校领导向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

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中华才艺培训专门从省内外聘请了富有经验的书画名师与武术教练担任授课老师。安排了中国书画在海外推广传播的相关讲座,讲授并示范书画文化和技艺;进行武术的基本技术和动作要领教学,辅以武术竞赛及裁判知识,武术赛事推广讲座及岭南文化考察等内容。

 “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一项重要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对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进行中华才艺项目培训,更好地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海外华侨华人中华才艺水平。培训内容涵盖武术、龙狮、舞蹈、声乐、书画推广、节庆知识、剪纸、龙舟等各方面。暨南大学已挂牌成立了“中华才艺(武术·龙狮·书画)培训基地”,积极参与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工作。

 

 

更新时间:2017-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