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第55-57期“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7月25日-26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55-57期“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结业典礼先后在我校石牌校区和深圳校区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综合处王宝玉,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泉、副校长张宏出席了三期培训班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28个国家的157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历时两周,师资力量雄厚。书画推广及武术班由多名校内外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和教学工作;节庆文化班利用地域优势,采用授课与节庆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并组织“一带一路”倡议对沿线国家影响交流座谈会让学员们畅所欲言相互交流。

结业典礼上,刘为杰在致辞中说,国务院侨办始终秉持“为侨服务”宗旨,以华人文化社团为依托,大力支持海外侨胞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要将“一带一路”建成文明之路,推动各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中华书画、武术及节庆文化在海内外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在促进中外交流、增强文明互鉴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他对学员们这两周以来的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相信大家不仅提高了各项技能、理论,更是提高了海外推广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的能力水平。希望各位学员回到所在国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组织者、弘扬者及创新者;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和喜爱中国,更希望大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认真学习所在国文化,放开胸襟、兼收并蓄。

夏泉肯定了学员们的努力与良好的学风,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为大家送上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美好祝愿,热情相邀诸位学员日后能够共赴暨南园,再续中华情。

张宏说,学员们来自不同国家,从中能看到海外同胞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向往。相信本次培训会帮助各位学员在多元文化的国际大环境中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

三期培训班的学员代表们共同表达了学员们的心声。他们表示,在两周的培训过程中,大家开拓了眼界并最大化地充实完善了自己。他们深知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为自己能学有所用地在海外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而倍感自豪。

(领导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班的学员们还奉上了培训成果汇报展示。

(武术汇演)

(书画作品展)

(节庆文化表演)

“文化中国·海外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是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系列文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支持海外侨社群众性文体活动发展,培训骨干文化人才,提升侨社开展文体活动的能力水平。我校有着雄厚的师资队伍、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丰富的培训经验,将不负国务院侨办的托付,继续办好设立在我校的中华才艺(武术·龙狮·书画)培训基地。

学生处、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深圳旅游学院领导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三期培训班结业典礼。

 

更新时间: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