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研习传统才艺,弘扬民族文化—中华才艺培训基地举办多期校内培训班

一、翔龙腾跃,展民族精神

    2017年11月17日,由中华才艺培训基地举办的第四期四海书院中华才艺培训班开班,为在华侨华人学生中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起到重大意义。龙狮课程培训不仅能够更好地将传统舞龙舞狮文化在海内外青年学子之间传播,还可以让同学们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为日后的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舞龙基本动作学习)

行进间舞龙练习

8字舞龙练习

创意造型展示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指导,按照老师传授的动作进行练习,很快就能演练的似模似样。课后,同学们表示课程收获颇丰,学到了许多。

  

二、香溢暨南,品中华文化  

 

11月30日下午,中华才艺培训基地开展的茶艺培训课程,邀请著名茶艺培训师黄幼玉、陈玉娜担任指导老师。培训课上,黄老师追溯中华茶文化的起源,引《茶经》,谈历史,激发了同学们对茶文化的浓浓兴趣。随后,陈玉娜老师为成员们展示了多种茶叶的冲泡程序及礼仪。经过短时间的学习之后,同学们已经能够正确运用学到的动作和技艺,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赞赏。

黄老师老师讲授茶文化历史

陈老师细心指导同学

同学们很快掌握动作要点

学员们体验不同茶品的差别

品过几巡茶后,黄老师邀请学员们在台上亲自感受中国六大茶品,了解不同品种之间的差别,更直观的体会茶叶的魅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茶文化果然博大精深,培训课程收获颇丰。

   

三、墨笔生花,书华夏文明

本学期,中华才艺培训基地还分别在石牌校区和番禺校区开设书法培训课程,共有将近60余名学生参加课程学习。

(赵志清老师点评学生习作)

(赵家旭老师示范书写方式)

(申佐佐老师指导用笔技巧)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与四海书院、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联合开办龙狮、茶文化及书画培训班,旨在通过中华传统才艺的培训学习,让同学们提高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对中华才艺有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自觉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及弘扬者。

 

更新时间:201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