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星光点亮深旅,榜样引领暨南 ——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宣讲第一站深圳校区宣讲

2018328日下午,暨南大学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第一场宣讲会在深圳校区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暨南之星”叶耀坤、辜瑞英,“风尚之星”雷金婷,“学习之星”梁仁杰、徐乐姗,“自强之星”庞立文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在大学生活、学习、工作等领域的经历和感悟。星星们用自身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意志,不忘初心、追求梦想的胆识,激励着在座的所有同学仰望星空、筑梦青春、乘风飞翔。


 首先登场的是“学习之星”获奖者,来自深圳旅游学院的徐乐。她亲切地笑称这是她的主场。自大一来,她一直坚信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天道酬勤的真理,4.15的学分绩点和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实践活动是对她辛苦付出的肯定。她是国家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也曾在“赢在创新”竞赛中获奖。分享中,她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在学习中用到的一些好方法。她不断进取的经历激励着同学们:只要努力,你就会成就属于自己的卓越。 

(学习之星 徐乐


 公益的力量,小到可以帮助个体脱离困境,大到可以点燃整个社会奉献的火种。接下来登场的,是来自深圳旅游学院的“风尚之星”雷金婷。她用质朴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大一以来投身公益事业的心理历程。无数次志愿服务、外出支教,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无不彰显着她热忱执着、乐于奉献的美好品质。最后,她深情号召同学们热心公益、奉献社会,承担起时代青年的社会使命。

(风尚之星 雷金婷)


 你相信物理学家就诞生在我们身边吗?来自理工学院应用物理学系的“暨南之星”叶耀坤以自己的追梦故事,对这个问题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四年来,他凭借着优异的学业成绩和谦虚求实的学习态度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十佳团员等荣誉,并被推免为北京大学直博生。他讲到,任何梦想不付诸行动,都只会成为不切实际的谎言和空谈。鼓励在座的师弟师妹们志存高远、奋力前行,让追梦路上的脚步,永不停歇。

(暨南之星 叶耀坤)


 成功保送到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说的便是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学习之星”梁仁杰。他用勤勉的汗水,不断拓展着自己的知识疆界。分享中,他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向大家分享如何以成长式的心态达成自己的目标。他鼓励大家不要怕挑战,更不必畏惧失败,而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通过后天努力训练培养出来,超越上一阶段的自己即是成功。 

(学习之星 梁仁杰)


 来自理工学院信息工程专业的“自强之星”庞立文,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他用自己直面逆境、自强不息的青春故事,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他强调了自律和恒心的重要性,坚信与其尽力而为,不如全力以赴。法乎其上,得乎其中;法乎其中,得乎其下。因此,他鼓励大家严格要求自己,法乎其上,必求上上。志存高远,坚持不懈地追求心中的梦想。

(自强之星 庞立文)


 最后一位是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暨南之星”辜瑞英。她不仅演讲口才出众,还是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内的佼佼者。大学期间,她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也曾在“大创”和“赢在创新”比赛中表现优异,还有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她建议同学们勇于尝试,发掘自己的潜能。此外,她还就如何管理时间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更好地平衡社团工作和学习生活。她坦言,只有脚踏实地、勇往直前、辛勤耕耘,才能收获甜美的果实。 

(暨南之星 辜瑞英)

 

 听完六位优秀学子的分享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主动举手向台上的星星们请教学习。通过聆听本次宣讲会,同学们更加懂得了读大学的意义所在,激励自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相信本次精彩的宣讲会一定能激励学子们心怀热心与感恩,承担暨南青年使命;鼓舞更多同学以永不服输的精神,驶向更遥远的人生天地;勉励更多学子进取不止,打造更好的自己;唤醒更多人至臻学业、不懈追求的力量,锐意进取,勇攀学术巅峰。

(同学们认真听讲)


 求学之路,其路漫漫,当孜孜矻矻、上下求索。流光可惜,譬如逝水,更当博览机要,求真向善。“仰望星空,不断前行……”,六位星星以歌言志,深情演唱“5A”主题曲——《最闪亮的星星》,宣讲会在笙歌鼎沸、琴瑟和鸣中走向尾声。而梦想的种子,已然在同学们的心中生长,吐露新芽。

 悠悠千年中国梦,生生不息暨南魂,拳拳拼搏学子情。暨南大学“5A卓越引领计划”不仅成就了一颗颗闪耀暨南的星星,为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共同进步,更通过在各大校区举行宣讲会和“暨南奥斯卡”颁奖典礼,充分发挥暨南园的榜样力量,弘扬青春正能量,激励更多暨南学子放飞理想、筑梦青春!

(星星们与同学们的合照)


 下一站暨南星星们将会来到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期待你来感受暨南繁星的光芒!


 

更新时间: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