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星光熠熠——暨南大学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华文校区宣讲会圆满举行

201843日下午三点,暨南大学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华文校区宣讲会在学院办公楼309举行。学校学生处的尉婧静、学院学工办的李建辉以及应用语言学系的曹玲等老师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星光熠熠,“暨南好班长”徐景秀、“风尚之星”黄秀美(泰国)、“艺术之星”王淳、“暨南之星”黄素西(印尼)、“自强之星”陈姝锦以及“学习之星”吴佳琳6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的经历和感悟,展示了他们自己开创的星路历程。

暨南好班长徐景秀

“暨南好班长”称号获得者——华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专业的徐景秀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要想火车跑得快,得靠车头带”。自担任班长以来,她带领14级汉语言班连续3年荣获暨南大学优秀班集体称号,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积极号召班集体拧成一股绳,增强班级凝聚力。4.08的学分绩点、113.68的综测成绩、173个小时的志愿时以及连续三年来文体、志愿、学术的满分是对她执着努力的肯定。她肯主动把握机会,积极参加各层级大创项目,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通过中国政法大学的推免考试,获得跨专业保研的资格。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敢于做梦,敢于追求卓越!

  

学习之星吴佳琳

来自中医学院2015级中医专业的吴佳琳同学始终相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传承中医文化。自身专业技能过硬的她,敢于亲自实践,将自己的周末安排得满满当当,她深知医学是用来救人的,所以学习时不敢有一丝一毫的疏忽,这份严谨的态度是她成长路上的助力。同时,她还注重全面发展,进行多领域的学习。最后,她诚恳地告诫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勇于把握机会,不要碌碌无为。

  

暨南之星 Nikita(黄素西

给自己四个目标,然后像走阶梯一样一步步实现它,这是华文学院2015级华文教育专业来自印度尼西亚的Nikita同学一直践行着的奋斗历程。初来中国,不懂汉语的她处处受挫,这反而坚定了她学汉语的决心。为了更快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阅读和看电影成了她的日常习惯。此外,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也丰富了她的汉语知识储备,可黄素西同学并不满足于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她鞭策自己不断努力、努力、再努力,期望着能为自己的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成为中国——印度尼西亚文化交流的优秀使者。

  

艺术之星王淳

华文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王淳同学一直坚持全方位发展,在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放弃自己的舞蹈特长。她说,暨南大学没有自己的舞蹈专业是一个遗憾,但她选择社团活动作为展示自己的舞台,在校本部和华文学院两个艺术团之间来回奔波,生活既忙碌又充实。她调侃说自己一直离5A很近,因为每年的5A颁奖典礼自己都作为表演者参加,没想到今年轮到自己成为主角。同时她也亲切地告诉师弟师妹们,爱好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千万不要放弃,没准有一天会成为自己的助力。

  

自强之星陈姝锦

“总有一天,我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渴望的模样”是来自体育学院2014级体育专业的陈姝锦同学的梦想宣言。她直言不讳地说,自己的身高是硬伤,所以就要比别人付出百倍的努力,凭着不放弃、不言败的意志,她获得了今天的成功。经历且磨难,努力做自己,这既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在座同学们的勉励。

  

风尚之星黄秀美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来自华文学院2014级华文教育专业的泰国同学黄秀美,她热心公益,积极参加五洲志愿者服务队,到香格里拉做义工,丰富自己的经历,提升汉语技能,她相信学习汉语这条路道阻且长,用自己直面逆境的勇气激励大家逐梦路上奋力前行。

  

听完六位榜样学子的分享和感悟,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向这些暨南之星们学习。这场宣讲会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大学的内涵所在,激励自己当志存高远,常怀感恩之心,勇于承担青年使命,热心公益,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以永不言败的意志披荆斩棘,克服重重险阻,驶向成功的彼岸!

星星们与老师、同学们的合影

  

“这条路走的人那么多,我成了最闪亮的那颗”暨南之星们用“5A”主题曲——《最闪亮的星星》骄傲地吐露心声:卓越引领成长,繁星照耀暨南。在歌声中,本次宣讲会走进了尾声,但希望的种子却埋在同学们的心田,只待厚积薄发。

年轻点亮激情,拼搏成就梦想。暨南大学“5A卓越引领计划”不仅造就了暨南园里一颗颗闪亮的星星,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提供了更好的展示舞台,更是通过在各校区举行宣讲会和“暨南奥斯卡”颁奖典礼,激励暨南学子放飞梦想,追求卓越,共同点亮暨南闪亮星空。

  

  

  

  

  

 

更新时间:201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