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2018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一带一路”节庆文化)培训班在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隆重开班

4月13日,第61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一带一路”节庆文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深圳旅游学院燕晗山酒店成功举行。中央统战部副处长级干部陈英文、暨南大学刘洁生副校长、学生处区向丽处长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深圳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程斌主持。来自世界各地21个国家的3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他们齐聚美丽的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并将在此接受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学习。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

开班仪式伊始,陈英文在致辞中表示:相信大家通过本次培训,一定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进一步加深对于中华节庆文化和侨社文化工作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组织节庆文化活动的能力和水平,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衷心期待大家在多元文化的国际大环境中,大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所在国家民众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增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对于中华文化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团结和凝聚全世界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

陈英文副处长致辞

刘洁生代表学校对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刘洁生表示,暨南大学十分注重以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培养造就人才,一直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承办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正是贯彻学校办学宗旨、体现办学特色的重要形式之一。他指出,节庆文化是一个国家或一个民族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形成和发展的民族文化,也是一种民族风俗和民族习惯,有深刻的寓意。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节庆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我们民族的思想精华和文化血脉,蕴含着我们民族的人文精神和伦理观念,是标志性的民族文化。希望各位学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中华传统节日举办庆祝活动的各种方式,领略节庆文化,并且学有所成。

刘洁生副校长致辞

来自英国的王鹏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首先向组织者、参与工作的老师及工作人员们表示诚挚的谢意,来到学院的两天时间让大家找到了“家”的感觉;接下来王鹏学员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会遵守培训班的相关纪律,努力完成学习任务;也希望能通过这次培训班结下深厚友谊,做好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使者,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播到五洲四海,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们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学员代表王鹏(英国)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结束后进行了授旗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为学员代表授旗、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向学员代表授旗

为学员佩戴校徽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与学员合影

开班仪式之后,正式开始课程学习,第一堂课由吕建龙先生带来《全球多元化背景下的中国雅集》讲座。

 

更新时间:2018-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