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星光熠熠——暨南大学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珠海校区宣讲会圆满举行

·学风建设

  

有这样一群学子,他们紧握寻梦的船桨,用知识充实力量,用执着诠释青春。他们是暨南精神的传承,在暨南园里点亮梦想,照亮他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卓越点亮梦想,榜样引领暨南。

凝聚榜样力量,闪耀青春光彩。

  

2018年4月12日下午,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珠海校区宣讲会在珠海校区日月湖论坛举行。校区学工办刘思聪老师出席了此次宣讲会,暨南之星潘雅倩、领袖之星马骏豪、暨南之星赵颖超、学习之星梁仁杰、自强之星陈姝锦,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经历与感悟。

  

暨南之星-潘雅倩

来自2014级国际商学院的潘雅倩,已经是第二次登上宣讲会的舞台了。她着重讲述了自己在数学建模比赛中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了两个关键词:“选择”与“坚持”。因为有了选择,才能在参考他人经验的基础上,找寻适合自己的道路,不断突破迷惘,完善自我;也因为有了坚持,才能摆脱无目的的跟风,坚定不移地向理想靠近,在挫折和挑战中成长。  

潘雅倩在演讲

  

领袖之星-马骏豪

“领袖之星”马骏豪曾担任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带领自己的团队,打破了学院特色品牌活动缺失的短板,开创了“人文戏剧节”系列活动,不仅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他在参与组织学生的过程中中获得了丰富的经历,更培养了强大的应变能力、设身处地的同理心和热忱的感恩之心,而这些,都是提升自身领导力、做新时代领潮人的法宝。

  

马骏豪在演讲

  

暨南之星-赵颖超

接下来分享经验的是“暨南之星”赵颖超。她说到,学习是学生的本分,将知识应用到实践是一种能力。赵颖超不但成绩优异,还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其秘诀就是“时间管理”与“自我反思”。她鼓励同学们制定学习计划表,灵活运用高科技提高工作效率,并定期进行自我反思。同时,她强调,兴趣也是学习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培养兴趣,能够帮助我们深入了解某个领域,提升专业素养。

  

赵颖超在演讲

  

学习之星-梁仁杰

紧接着,“学习之星”梁仁杰用风趣幽默的方式,与大家分享如何让学习变得更加有趣。他回忆起当初,在诸多优秀前辈的鼓励下,他为自己制定了发展目标,并积极通过自我检测与反馈完善学习方法。他勇于接受挑战,不断提高抗压能力,朝着心中的梦想奋力前行。

梁仁杰在演讲

  

自强之星-陈姝锦

“自强之星”陈姝锦曾在体育之路上受到旁人无数次的质疑与嘲笑,但她依然不断探索自己的体育优势,最终在逆风中迅速成长。她用自强的经历教导我们: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必然会遭遇非议与坎坷,但只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结果终不会辜负有心人!之后,她又向我们分享了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她坚信,真正的大学生应该忙碌而有目标地活着,不要让宿舍成为青春的坟墓。学会劳逸结合、自我调整,在坚持中实现自我的突破。

陈姝锦在演讲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再一次领略到暨南学子别样的风采。这些前辈身上优秀的品质,像火炬一样代代传承;他们丰富的校园经历,启示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在实践中探寻自我。“星星们”散发出的闪亮光芒,让整个暨南园生生不息,神采奕奕!

  

(来源:新闻社珠海分社)  

更新时间: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