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星光熠熠——暨南大学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番禺校区宣讲会圆满举行

· 学风建设

 

卓越点亮梦想,榜样引领暨南。

凝聚榜样力量,闪耀青春光彩。  

2018年4月19号下午2:30,暨南大学第六届“5A卓越引领计划”第四场宣讲会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113举行。“暨南之星”刘佳盛、“学术之星”宋祯、叶鹏,“进取之星”郑栋珂,“领袖之星”彭羽,“创业之星”刘绮雯6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大学生活、学习、学术、创业等方面的经历和感悟。星星们以乐观的精神面对困难,以昂扬的斗志面对挑战,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术,激励着在场的每位同学。六位星星以自己散发的光和热,照亮和引领整个暨南园。

  

暨南之星-刘佳盛

首先上台分享的,是“暨南之星”刘佳盛同学。他在大一时就成立了“壹众”公益组织,大二时前往UCLA学习,获得第四届“公益之星”标兵奖。大三时,他跟随导师前往菲律宾参加学术会议。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用到的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他以自身的经历,激励着在场的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珍惜青春,圆梦暨南园!

  

刘佳盛在宣讲

  

学术之星-宋祯

在数学建模国赛、美赛中屡次获奖,投身大创、挑战杯以及市场调研大赛的宋祯同学,是“学术之星”标兵奖获得者。她讲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可以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术之路,并勇敢坚定地走下去。同时,她也说到,学术贵在创新,很多时候需要不畏人言,独辟蹊径,敢于创新,享受过程,不惧失败。她鼓励同学们不懈追求,锐意进取,勇攀学术巅峰。

宋祯在宣讲

  

学术之星-叶鹏

接下来登场的,是获得第六届“学术之星”、第五届“自强之星”标兵奖的叶鹏同学。他曾多次参加田野调查,从福建周宁到浙江遂昌,留下了他的足迹;他也参与多次学术训练,从大创项目到挑战杯,都有他的身影。在2017年的推免面试中,他以综合成绩第一名的成绩被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录取。他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立足目标制定符合自己的合理计划,多收集和涉猎一些有助于达成目标的有用信息。他强调了自我管理和坚持不懈的重要性。最后,叶鹏同学鼓励同学们主动出击、勇敢尝试、辛勤耕耘,严格求自己,坚持不懈地追求心中的梦想和目标,收获甜美的果实。

叶鹏在宣讲

  

进取之星-郑栋珂

来自理工学院的“进取之星”郑栋珂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大一的堕落到幡然醒悟、奋起直追,一路成长的励志故事。他说到,在大学里,师兄师姐和老师们的建议绝大部分是对自己有益的,我们要善于听取和接受其他人的意见,才能在求学路上越走越顺畅。他建议同学们加入实验室,参加竞赛、志愿活动,它们可以让人生道路越拓越宽,最终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郑栋珂在宣讲

  

领袖之星-彭羽

“拒绝标签,扬帆起航”,“领袖之星”彭羽同学如是说。她现任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连续两年蝉联“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一等奖,平均绩点4.02,位居班级前列。她以个人的成长经历证明了“不会英语演讲的学霸不是好领袖”,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她鼓励大家,天赋得来容易,而选择颇为困难,我们个人的选择造就了不同的我们。因此,除了要做一个信仰者,还应成为实践家,“我们生来就是为了创造历史,所以我们永远不要给自己第二次机会”。

彭羽在宣讲

  

创业之星-刘绮雯

最后登场分享的,是高举着“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旗帜的“创业之星”刘绮雯同学。作为“暨南微校”的创始人之一的她,致力于将暨南微校打造成能向暨南人输出正确价值观,发挥暨南大学影响力的平台。她鼓励同学们,虽然创业的路并不平坦,少不了磕磕绊绊,但我们更应该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争做新时代的引领者!

刘绮雯在宣讲

  

“这条路走的人那么多,我成了最闪耀的那一颗”。伴随着旋律激扬、催人奋进的“5A”主题曲,此次分享会接近尾声。

  

星星们的分享将激励着同学们积极担负起时代新使命,仰望星空,大胆想;脚踏实地,扎实干。以坚韧不拔的姿态不断创造新成绩,在求学之路上一路昂首前行。

“与君同行正青春,风雨兼程为梦想”。暨南大学“5A卓越引领计划”在成就了一颗颗暨南星星的同时,也让星星们心中追求卓越的火苗散播到整个暨南园。星星们以自身的感人故事,激励无数的暨南学子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进取、奉献社会过程中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来源:JNU暨语团队)

更新时间: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