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2018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一带一路”节庆文化)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424日下午,在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举办的2018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一带一路”节庆文化)培训班顺利收官,结业典礼在燕晗山酒店六楼礼堂举行。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24个国家的31名学员参加。中央统战部处长级干部郑皓、我校副校长饶敏、学生处处长区向丽出席了结业典礼,会议由深圳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程斌主持。

饶敏副校长致辞

饶敏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得到了世界诸多国家的积极响应,实践取得的成就赢得了世界广泛的赞誉。作为百年侨校,暨南大学一直肩负着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肩负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历史任务,学校也制订了为“一带一路”倡议服务的诸多规划。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更好地践行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和办学使命,丰富了为“一带一路”倡议服务的形式和内容,期望学员们作为暨大校友,能够在世界各地更好的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推广作用。

学员代表发言

来自新加坡的学员代表许杰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意义,培训中的每一位老师都博学多才,使学员们深深受益。感谢主办方与暨南大学对本次培训的精心安排,感谢各位学员的陪伴与鼓励。

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各位学员将带着祖国的厚望期许、带着本次活动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深情祝福、带着同窗求学的美好回忆,返回居住国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与学员合影

学员们结合本次培训学习的内容,独立策划组织了节庆活动文化成果汇演,整场活动完全由学员自主设计编排,内容包括中华传统舞龙、中国鼓、古诗朗诵等节目,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学员们摆出“中国龙”造型


学员培训成果汇演



 

更新时间: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