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新媒体助力,共谋发展——记第七期学生领袖成长计划初级研修班最后一次课程

  

201856日,初级研修班同学在石牌校区经济学院楼上了一场由新闻学院的梁美娜老师授课的新媒体课程。

  

  

粱老师先用 “学生干部不是老师的传声筒,而是桥梁”的例子引出了对H5 的介绍,并且通过如“军装照”、“90后测试”等设计精美的H5作品为同学们上演一场视觉盛宴。

接着,梁老师又用腾讯qq阅读app通过H5推广的营销案例,为我们简单介绍超媒体的组成。同时,梁老师还用一些有趣的H5作品为我们讲授超媒体的分类:营销类应用、策划类应用和产品级应用。

  

  

之后,梁老师着重介绍了如何制作H5作品,以及一些如HTMLJSCSS等的制作工具,并且鼓励初研班的学员积极参加相关比赛。

  

  

最后,梁老师与初研班学员合影留念。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第七期领袖成长计划初级研修班举办了本期的总结大会。第十八届第一任期学生代表大会委员长施家祖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他带领同学们回顾第七期初研班成立时他所提出的问题“参加领袖成长计划的意义在于何处”?并且送上寄语,“不管以后是否还参加中级研修班,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甚至是整个人生中,只要你有好的想法,就要努力去做”。

接着施委员长提出一个问题:“用20元人民币可以在四天内赢得多少钱”?在和同学们互动后,他向初研班学员们提供四个建议:

第一,做人应该有大格局。不要在乎输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第二,知识的力量、团队的力量往往比有形价值更重要,眼前的收获未必是之后的;第三,收获友谊和快乐要比收获金钱更重要;第四,无论何时都应保持冷静的头脑。

  

  

最后,施家祖委员长为大家送上真挚的祝福。相信各位初研班学员们在未来的学习与人生道路上,能够谨记施委员长寄语,不断磨练自我,砥砺前行。

| 田芷欣

| 江卓峰

更新时间: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