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国际交流与文化礼仪——记第七期学生领袖成长计划高级研修班最后一次课程

201856日,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李琼副院长给高级研修班的同学上了一堂主题为“国际交流与文化礼仪”的课程。

在课上,李琼老师借用热门影视作品,如BigBang”,“纸牌屋”和“无问东西”来具体说明中西方文化差异无所不在。而这种文化差异也可称为“culture shock or culture conflict”。

  

  

再谈到这一差异背后的原因时,李琼老师认为传统文化差异是根因。以中国为例,受儒家文化等传统文化的影响,与西方崇尚的个体主义不同,中国人更加强调集体主义。

在列举中西方礼仪差异的具体表现时,李琼老师更是从交际语言、餐桌礼仪、服装礼仪等方面进行具体的介绍和讲解。

与此同时,李琼老师也向我们讲述了涉外交往的基本原则。

  

  

另外在了解到我们高级研修班的同学有出境留学的意愿时,李琼老师也提醒我们要在出外留学前做好心理、学业和物力方面的准备,以更好更迅速地适应境外留学的环境。

最后本次课程在研修班同学热烈的讨论声中结束了。

责任编辑 | 刘继徽

更新时间: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