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位校园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高品位校园文化

微视频大赛决赛回顾 | 新时代镜头下的魅力青春故事

2018年5月19日,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准备与选拔,由暨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暨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暨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珠海分会协办的微视频大赛决赛如约而至,现场播放了进入微视频大赛决赛的十五个微视频,它们各有千秋,令人目不暇接之余惊叹不已

嘉宾与评委

精彩的暖场视频过后,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微视频大赛决赛的嘉宾与评委:

黄雅堃: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系副教授。

杜明灿:暨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官方微信负责人。

孙彦东:暨南大学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宣传工作负责人,现为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会员。

出席嘉宾有:学生处学生活动辅导科聂良波科长,学生处港澳台侨学生管理办公室郭婷婷老师,学生处学生活动辅导科杨啟世老师以及社联石牌校区理事团。

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嘉宾们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出席本次微视频大赛的决赛,你们的到来,给予了我们极大的肯定与鼓励,让我们的微视频大赛更加夺目与精彩。

作品展示

接下来就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欣赏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十五个优秀的微视频。

首先播放的是宣传片的入围作品。

许颖芝

《熊熊环游世界》

《熊熊环游世界》运用了新颖的创作方式,绘画与动画制作相结合,让人眼前一亮。

许鼎晟

《暨南时光集》

《暨南时光集》带领我们欣赏了美丽的暨南园以及繁华的都市,记录了停留在校园的美好时光。

许少辉

中国好故事之西关肠粉》

“食在广州,味在西关。”,短片通过介绍老西关肠粉的历史、由来以及制作,给我们展示了广州老西关文化。

接下来是脱颖而出的六个短视频的作品展示。

 

回家周予仪

短视频《回家》记录了一个家庭平淡而蓬勃的生命力。老旧交替的房子里,老人与小孩的欢笑中,新与旧的传承和交替,让家庭有了不断前进的动力。为了一顿团圆饭,家人各自忙碌的场景简单而充满温情。

  

on the way 武宵锋

On the way》从两个同样在路上努力奔跑与寻找的人出发,告诉我们奔跑的意义,鼓励那些同样在路上的人不要轻言放弃。

  

Real 广州 张笑天

作品Real 广州》给大家展示了广州都市生活。繁华的城市、便利的地铁,都体现了广州这座现代化城市的魅力。

  

10月台湾 梁诗庭

10月台湾》中所展示的高雄、台南、垦丁的美丽景色以及诱人的美食吸引大家的目光。

  

熊熊穿越记 许颖芝

《熊熊穿越记》全片都是原创者亲自手绘,将可爱的熊熊置身于九个剧幕中,集创新和创意为一体。

  

湖南文化之旅梁诗庭

创作者以旅行记录的方式,带领我们领略了美好的湖南风光,对于湖南文化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播放了六个创作风格独特又十分出色的剧情片的入围作品。

《追梦路》张弛

由张弛同学领导的团队创作的《追梦路》描述的是一个关于大学生毕业后创业和爱情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勇敢地追求梦想。

《逆》钟铭健

该作品根据导演本人的真实故事改编。从一开始,在两次转专业失败以及感情上出现问题的双重打击下的无助,到后来学会在困境中逆流而上,剧情富有张力。

《空气人》钟彦贞

曾经无话不说的朋友,突然看不到彼此,变成了空气人的独特剧情,反应现代生活中人们沉迷手机,与重要的人疏远了距离的现象。并呼吁大家放下手机,重新好好的跟身边的人相处。

《坚持的路上不止你一人》郑锦然

《坚持的路上不止你一人》讲述了坚持与努力的故事,给人以鼓舞与激励。

《我》廖伟城

廖伟城同学今天没有到场,所以由主持人代替他进行作品的介绍。  

《我》从独特的角度切入,剧中的女主角是一名在童年阴影和现代城市压力的双重压迫下的人格分裂患者,弱人格下的她懦弱,不懂拒绝和防抗,只能逆来顺受,而强人格则是一个反抗色彩浓厚,忍受不了弱人格的不争。

《新年》孙伟康

作品中涵盖了“青春”与“衰老”两个元素。时空交错下,母亲变年轻来到男主身边。“青春,到底是不是人生的一切?”视频中抛出这样一个问题,引人深思。通过这个视频,作者也表达了对母亲无私付出的赞美和感激。

六个风格不同,却同样耀眼的剧情片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评委打分、点评

看完了所有的比赛作品,在场观众都为这些出色作品的魅力所折服,而评委老师们也给出了专业的意见与评价。

结果揭晓

最后比赛结果揭晓。

优秀校园微视频奖

《暨南时光集》、《熊熊环游世界》、

《回家》、10月台湾》、

《熊熊穿越记》、《Real 广州》、

《湖南文化之旅》

最佳人气奖

《熊熊环游世界》

最佳宣传片

《西关肠粉》

 

最佳短视频

on the way》

剧情片三等奖

《我》、《空气人》、《追梦路》

剧情片二等奖

《新年》、《坚持的路上不止你一人》

剧情片一等奖

《逆》

让我们祝贺以上获奖的比赛作品,同时也感谢所有积极参与本次微视频大赛的团队们,感谢你们的奇思妙想与辛勤付出,给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至此,本届微视频大赛的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为微视频大赛的第三届,引导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出校园,发挥大学生的独特创意,展现年轻人形式多样的魅力青春。而在收获的众多优秀作品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青少年对于生活与创新的理解与感悟,将我们身处的美好时代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与展示。

让我们一同为所处的时代与未来继续努力拼搏与前进,继续书写我们的美好人生。

暨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更新时间: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