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2018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书画推广、太极•旗袍)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我校隆重举行

522日,由暨南大学承办的2018“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书画推广)、(太极·旗袍)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分别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央统战部副司级干部刘为杰、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及学校学生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后勤管理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了结业典礼。

(出席结业仪式的领导)


饶敏在致辞中对本次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书画推广、太极•旗袍)培训班107名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指出,通过开展中华才艺培训活动,使海外华人文化社团的文艺骨干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验,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班活动增强海外华人文艺骨干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希望海外华侨华人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播。

饶敏指出,今后,暨南大学将继续充分发挥学校在学术、人才和文化方面的优势,高举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的大旗,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承办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等涉侨文化相关活动,广泛参与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更好地在海外大力推广、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努力增强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归属感和向心力。最后,饶敏表示,全体学员都已成为暨南大学的校友,暨南大学也是学员的家,欢迎学员们常回到家看看。

(饶敏副校长致辞)


书画推广班学员代表马双禄及太极·旗袍班学员代表严培姗分别代表各自培训班学员发言,他们表示,短暂的培训班学习不仅让海外华人文化社团的文艺骨干学习了博大精深的书画文化、体会了刚柔并济的太极武术、领略了细腻美妙的旗袍魅力,还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祖国对海外侨胞无微不至的关怀,特别是暨南大学师生对培训班工作的精心准备。培训班期间,老师们的循循善诱,孜孜不倦;工作人员的无微不至、关爱呵护都给她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为表达对主办和承办单位的感激之情,书画推广班学员还向主办方赠送了学员创作的书画作品

(书画推广班学员代表马双禄发言)


(太极·旗袍班学员代表严培姗发言)

随后,刘为杰和饶敏等领导向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欣赏了太极•旗袍班学员的汇报演出及观赏了书画推广班学员创作的作品。

(中央统战部副司级干部刘为杰向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饶敏副校长向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太极旗袍班学员汇报演出)


(太极旗袍班学员汇报演出)


(领导与授课教师共同观看书画推广班学员创作的作品)


 

更新时间: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