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位校园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高品位校园文化

会长换届大会(石牌校区)| 山高水远,来日方长

夏日,烈阳高悬,学术报告厅里的社联人和社团人也热情灼灼。201852614:30第三十三届暨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会长换届大会准时开始,由社团交流调研部的部长级黄匀焓作为本次大会的主持人。

  

  

风风雨雨中,社联人和社团人又携手度过了硕果累累的一年。副理事长周子涵作为理事团的代表,登台总结了过往一年的工作。他指出,不论是新生之夜、社团联招还是社团文化月,各社团都积极参与并大放异彩,每个活动的顺利举办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诉述谢意之余,他也表达了对未来的希冀,并提出:只有社联和社团密切沟通,才能保证这个大家庭更好的发展;理事团的换届大会也将在610日上午举行,届时新会长都将享有投票权。

  

  

理事团发言后,社团交流调研部的另一位部长级龙心远上台公示了年度五星级社团的名单。他指出,评定标准主要依据各社团的活动参与度,星级结果只是代表今年的一个指标,努力办好活动才是王道。

  

  

在财务、秘书、活动、交研四个部门的共同考核下,本学年的社团星级评定结果已然出炉——

  

三星级社团

  

学术类:暨梦结构模型设计协会

文娱类:暨幕剧社、国际舞协会

实践类:美丽中国公益教育协会

体育类: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

电子竞技协会、棒垒球协会、

伽人瑜伽协会、武术协会

  

四星级社团

  

学术类:skyland英语协会

文娱类:动漫协会、推理馆、

魔术协会、乐韵坊

实践类:光影协会、阳光爱心队

体育类:跆拳道协会、足球协会、

轮滑协会、自行车协会

  

五星级社团

  

学术类:韩国文化交流协会

文娱类:街舞协会、吉他协会、

人声协会

实践类:时光机影社

体育类:国际扯铃协会、龙狮协会、

国术协会

  

每个成功的社团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会长。作为团体的领导核心,不论是协调工作、策划活动,还是内部建设、外部拓展,会长们都需要担责任、倾心血。公示最后,五星级社团的会长们在掌声中上台接受了颁奖。

  

  

接下来是心得交流环节,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国际扯铃社的老会长唐展波。他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国际扯铃社的十年历史,其中不乏社团获得的各种奖项以及与外校兄弟社团的交流成果。

扯铃是一项竞技性与艺术性并存的体育项目,历届成员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在唐会长的字句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宣传、竞技、交流、外拓,这四个环节对于社团的成长缺一不可,也正是因为如此,国际扯铃社才能历经十年芳华,初心不改地致力于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唐展波的一番话说出了许多会长的心声:只有内外兼顾,才能携手共进、走得长远;十年修来的感情无疑是家文化最好的体现。

  

  

紧接着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国术协会的会长岳亮,修读体育相关专业的他,致力于用这个成立不到一年的国术协会传播民族传统体育。传统武术、骑射,都是国术的精髓,社团活动成果、比赛成果的展示,让现场观众看花了眼。岳会长感慨道,社联人、社团人的家文化是支撑自己砥砺前行的动力,因为曾经在社团交流调研部当过干事,所以他更珍惜与社联的相处时光。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复兴民族传统体育,以此作为前行的目标,相信国术协会将有更耀眼的明天。

  

  

愉快的时光总是如水流逝,会长换届大会已近尾声。在最后的会长交接仪式上,新老会长们聚在一起交递信件——薄薄的信封包裹的,不仅仅是老会长们心底的箴言,更是对社团和社联未来的真诚祝福。

  

  

继往开来,相信翻过今日,我们又将建起一座新的里程碑。

  

  

来源 | 暨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更新时间: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