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位校园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高品位校园文化

院际杯男篮冠军赛 | 强强对决,王者之争

综合运动会

院际杯”篮球赛男篮全校

总决赛冠军争夺战顺利收官

  

52517:00“院际杯”男篮全校总决赛及综合运动会颁奖典礼在暨南大学本部邵逸夫体育馆内火热举行。炎炎夏日,也抵不住观众们高涨的热情,激烈的季军争夺赛后。19:00,冠军争霸赛的哨声也随之吹响。


这是一场强者与强者的较量,是英雄的对抗,冠军的宣战。数小时前的季军赛让在场观众激情澎湃,冠军赛则更是热血沸腾,步步惊心!

    

  

双方队伍致礼,奏唱校歌


随着裁判首发篮球一抛,冠军赛一触即发。

    

    

冠军赛一触即发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入白热化状态,医学部一直处于积极进攻状态,严密的防守让体院球员无机可乘。医学部24号球员罗子威,30号球员吴景希连续几个出神入化的三分球更是让对手猝不及防。体院接连失误罚球,第一场以9:22巨大的悬殊比分结束,医学部遥遥领先。现场一方热血沸腾,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一方则气氛凝重,眉头紧锁,球员们也大汗淋漓,进行着紧张的战略讨论。


第二场体育学院能否扳回一局?

冠军殊荣究竟花落谁家?

    

  

第一节比分9:22,差距悬殊

    

  

球员们疲惫但永不倒下

    

  

医学部防守严密,双方僵持不下


第二场医学部依旧士气高涨,主攻医学部30号球员吴景希像利剑般撕开体育部的重重防守,直抵篮球板下,艰难中再次成功进球,现场欢呼雀跃。


顶着13分的落后差距,体院的球员体现出体育选手强大的心理素质,他们沉着冷静,观察着对手投球的立点,寻找突破对方防线的击破点。终于,体院8号选手余家荣侧身灵敏地躲过防守,跳跃投篮,漂亮的突破进球大大地鼓舞了士气。此后,体育学院势如破竹,火力全开。他们不断地进行战略调整,换人,交换球权,攻守互换。


比赛双方每一次交锋都犀利而敏锐,每一次碰撞都强健而坚韧。在上半场结束时两队比分拉近到44:48,医学部仍然保持着领先优势。随着比分的拉近,赛况愈演愈烈,逐渐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体院8号球员余家荣力挽狂澜,积极进攻

    

  

身体的抵抗,激情的碰撞


第三场依旧火热,球员们疲惫不堪但无法熄灭眼中的熊熊战火,倍感压力但无法浇灭心中的凛凛热情。双方比分持续拉紧。


医学部9号球员周文豪坚守内线,三分线里几个漂亮的传球为队友夺得进球机会,医学部依旧以几分的优势领先。双方打得难舍难分,数字的叠加,比分一点点地拉近,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让观众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终于,在距离第三场结束只有一分多钟的时候,体院18号球员张永洪以一个灵敏的飞越,一举夺球,随后一个漂亮的进球拉开了决定性反击的序幕。

    

  

体院球员一举夺球

    

  

扣篮风采


比分以64:64追平,篮球赛也到了最后决定性的一场。这是一场强者的拉锯战,更是一场体力与战略的较量。


双方阵势摆好,剑拔弩张,背水一战,火力全开,为卫冕之战做最后的拼搏!哨声一响,体院77号球员李文灿冲上前锋,惊心动魄中一举漂亮的大幅度拉杆上篮博得观众热情欢呼!球场出现了关键性反转,体院以几分的优势领先着。医学部也不甘示弱,步步紧追。比分板上的数字迅速叠加,攻守来回交替,时间的流逝,分差的缩合拉锯……


终于,比赛到了最后十秒的关键时刻,全场起立欢呼“十!九!八……三!二!一!”最终的比分定格在84:81,体育学院最后以3分的优势荣获冠军。

    

  

李文灿突破对手重重围堵,一跃进球


赛后双方球员握手致意,冠军赛圆满结束。

 

    

体育学院合影
  

  

  医学部联队合影


至此,院际杯总决赛圆满落幕。在现场的欢呼雀跃中,活动进入最后的颁奖合影环节。


比赛款款落幕,但那份对篮球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却永不消减。一场篮球赛,不仅促进了各校区各学院的沟通交流,更是给暨南学子一个展现自我,飞扬青春的舞台。


参赛学院呈现了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比赛,用激情点燃了炎热的夏天。这份敢闯敢拼,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也将一直鼓励着暨南学子们努力前行。


排名/获奖情况

  

本部赛区冠军体育学院亚军新闻与传播学院季军医学部联队殿军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


番禺校区冠军经济学院亚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队季军化学与材料学院殿军管理学院


总冠军:体育学院

总亚军:医学部

总季军:新闻与传播学院

总殿军:电气信息学院

体育学院 余家荣 荣获MVP

    

  

获奖队伍代表合影

    

    

MVP:体育学院余家荣


| 康思妹

文字编辑 | 林悦

| 康思妹 许钊霆

封面图 | 张荣校

责任编辑 | 贾晓倩



更新时间: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