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暨南大学2018年本科新生训练营工作团队开营仪式圆满举行】

201895日,237名新生训练营工作团队的新生在校本部教学楼A218参加新生训练营工作团队开营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区向丽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张文龙副部长、学生处学生活动辅导科聂良波科长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由暨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区向丽部长致辞。她以精彩的发言,向2018年本科新生训练营工作团队(以下简称百人团)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暨南侨校的百年历史和新生训练营的开展情况。强调爱国爱校,增强组织纪律、团结协作意识的重要性。

    

  

区部长致辞

  

同时,区部长也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寄予了美好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广大青年的四点新希望“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做新时代的暨南人,成为一名优秀的暨南学子”。

    

  

  

  

  

同学们都十分的认真专注

  

随后是暨南大学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李奇润发言。在发言中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优秀与无私。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他希望各位学弟学妹把握自己的美好年华,在暨南园放飞自己的梦想。同时,他也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成为遵守纪律,传播暨南精神的暨南人。

  

  

暨南大学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李奇润发言

 

接着是由来自管理学院的新生代表杨蕊心(中国香港)同学发言。在发言中她表达了自己对于告别高三踏上新征途的不舍与激动,同时也表示将同百人团里的每一位同学齐心协力一起面对挑战。在这宝贵的四天时间里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以待在新生训练营期间帮助新同学走入暨大,融入暨大。最后,杨同学也希望每位同学能将“忠信笃敬”四字校训铭记于心,立身行事都能遵守“忠信笃敬”的原则,共建和谐向上的校园坏境,做一名光荣的暨南人。

  

  

新生代表杨蕊心(中国香港)同学发言

 

开营仪式结束后进行的是学长分享会。作为分享嘉宾,黄杰帝学长以“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希望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够以学为本,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多纬度的表现。同时,黄学长更建议每一位新同学多阅读、多聆听,并且期待着大家能够像“茶叶”那般可柔可刚,做一个睿智的人。

  

  

黄杰帝学长进行分享

 

此外,廉九学长通过回顾自己参与部门工作和大学生活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上一些建议和经验。并且希望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做一个行动者,多尝试新鲜事物,寻求自我突破。若是发现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又或者遇到困难,就应该勇敢面对并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努力提升自己。

  

  

廉九学长进行分享

 

最后发言的是施嘉祖学长,他以“四个我”为主题,回顾了自己四年的校园生活以及来加入学生组织服务暨南人的心路历程。施学长更以个人经历来鼓励每一位新同学应该不断尝试中。在尝试中寻找到自己的目标。

  

  

施嘉祖学长进行分享

 

本次开营仪式和专题讲座让暨南大学2018年本科新生训练营工作团队的每一位同学都获益匪浅,“小苹果”们也准备以此为契机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合影留念


|于瀚博、万彦君、余依矾

|颜志根

|王增波


 

更新时间: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