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2018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书画推广、太极·旗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8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书画推广、太极·旗袍)培训班在我校隆重开班

511日,由暨南大学承办的“2018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书画推广、太极·旗袍)培训班”在石牌校区举行开班仪式。中央统战部处长级干部郑皓、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学生处及相关部处、艺术学院和体育学院的领导出席,开班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区向丽主持。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新西兰、南非、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06个国家的百名海外华人华侨文化社团学员齐聚我校,将展开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学习。

饶敏在致辞中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学校在开展华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暨南大学十分注重以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培养造就人才,一直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中国传统书画、太极和旗袍艺术,都是中华传统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我们民族的思想精华和文化血脉,蕴含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人文精神和伦理观念,是标志性的中华传统文化。通过推广中华优秀传统书画艺术,开展太极和旗袍文化活动展示等活动,让世界各国民众了解中国,理解中国,达到民心相通的效果。

饶敏副校长致辞

来自澳大利亚的学员袁浩博和来自俄罗斯的学员林立梅分别代表书画推广班及太极·旗袍班的学员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对此次的学习充满了期待,同时也非常感谢暨南大学精心准备的学习、生活环境。国家越来越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今天我们来参加中华才艺的培训学习,也承载着很重的使命感,随着“一带一路”的共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海外的民众,彰显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书画推广班学员代表袁浩博(澳大利亚)

太极·旗袍班学员代表林立梅(俄罗斯)

与会领导向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

校领导为培训班学员代表赠送校徽

本次中华才艺培训特别从省内外聘请了富有经验的名师、专家担任授课老师,学生处在组织筹备、后勤保障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就首次开设的旗袍培训班专门走访省内多所高校进行调研,精心挑选了经验丰富的旗袍授课教师;艺术学院汲取往年经验,对培训课程进行了更细致的调整;体育学院在学院内认真挑选主讲教师,根据去年经验讨论了课程体系,多次与学生处商量太极与旗袍的教学协调和汇演问题;两期培训班都聘请强有力的师资力量,组建优秀学生志愿者团队,安排富有特色的文化考察。

培训班学员全体合影

 “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旨在通过对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进行中华才艺项目培训,更好地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海外华侨华人中华才艺水平。培训内容涵盖武术、龙狮、舞蹈、声乐、书画推广、节庆知识、剪纸、龙舟等各方面,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及实践操作等机会。





 

更新时间:2018-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