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师生参加舞龙舞狮活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913日下午,受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邀请,中华才艺培训基地龙狮队到暨南大学番禺校区体育馆参加了暨伯学院2018新生体验教育活动,给暨伯学院的2018级新生带来了龙狮表演和舞龙舞狮体验,同学们眼前一亮,既兴奋不已,又好奇其中的奥秘!

龙狮体验活动伊始,原校龙狮队队员、全国冠军获得者孙中省老师向暨伯学院的新生们介绍了舞龙舞狮的历史起源及文化:舞龙、舞狮运动起源于中国古代,历代相传,鼎盛不衰,并且在加以规则化后逐步发展成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竞赛项目。我们炎黄子孙要积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龙狮运动。

在孙中省老师介绍龙狮文化的同时,通过大屏幕给暨伯学院的新生同学们播放了校龙狮队参加全国赛的奥运五环龙比赛视频。

  观看视频后,校龙狮队队员更是直接在现场进行了舞龙舞狮表演猛狮跳跃、蛟龙飞舞,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良好互动,同学们情绪高涨,情不自禁的拍手叫好!

在精彩的表演过后,校龙狮队员邀请暨伯学院新生同学们参与体验舞龙、舞狮。新生同学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迫不及待的让学长带着他们上手体验

 

 

同学们在龙狮队员的指导下进行舞龙体验

龙狮队员在进行舞狮示范、讲解教学

新生体验活动结束后,中华才艺培训基地、暨伯学院的所有师生进行了大合影,留念美好瞬间!

 

更新时间: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