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新闻 | 爱国爱校,扬帆起航-记2018年暨南大学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研修班结业暨开班仪式】

20181028日,暨南大学第七期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结业仪式暨第八期开班仪式于番禺校区顺利举行。学校饶敏副校长,番禺校区党工委林晓灵常务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区向丽部长、学校团委成品兴书记及各校区、相关部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出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张文龙副部长主持。

暨南大学饶敏副校长致辞

(饶敏副校长致辞)

饶敏在致辞中指出,暨南大学学生领袖成长计划旨在培养爱国爱校、勇于担当的学生领袖人才。该项目自启动以来,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学生领袖研习班、研习营和校友联谊会等平台,致力于挖掘、培养和造就我校学生领袖精英人才,尤其是港澳台侨学生领袖人才。

饶敏还对学生们满怀期许,希望研修班的学员们和全校师生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利用研修班这个平台,牢牢把握“弘教泽而系侨情”的办学宗旨,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为的担当,培养和造就认同“一国两制”和一个中国原则的坚定爱国者,培养和造就主动承担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播到五湖四海,为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团结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齐心共筑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不忘初心铭记过去——结业仪式

  第七期研修班结业学员代表孔祥灏发言

(第七期研修班结业学员代表孔祥灏发言)

孔祥灏分享了关于做好学生工作的经验。

学生领袖应当心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成为学生的楷模、老师的助手、学校的精英、社会的栋梁。

同时,他也提到学生工作的开展给了他很多锻炼的机会,让他在实践中学会了很多,他鼓励同学们多多的去参加学生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

最后,他感谢学校给自己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让自己在研修班中得到切实的锻炼,并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够珍惜这一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未来以更加扎实的态度走进工作岗位中。

  

颁发第七期港澳台侨

初级、中级、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陈达副书记、张艳丽书记为第七期初研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黄旭明副书记、谢煊副书记为第七期中研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侯蕾书记、马洁副书记为第七期高研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表彰第七期晨读夜跑优秀学员

(徐岗副部长、饶红副书记为第七期初研班晨读夜跑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肖东胜副书记、翁作敏副书记为第七期中研班晨读夜跑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谢恬书记、李琼书记为第七期高研班晨读夜跑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表彰第七期研修班优秀学员

(邵桂珍书记、李玉平副部长为第七期初研班优秀结学员颁奖)

(苏孟锋副处长、王昱副处长为第七期中研班优秀学员颁奖)

(何雯书记、黄少堂副部长为第七期高研班优秀学员颁奖)

  

既往前行展望未来 开班仪式

  第八期研修班学员代表谷思雨发言

(第八期研修班学员代表谷思雨发言)

谷思雨在发言中提到,自己一直向往暨南大学的领袖成长计划。能够加入研修班学习,自己深感荣幸。

我们要合理规划与领导力培养有关的教学课程和实践项目,建设专业化的领导力训练平台,让大家学有所乐,学有所获,能够在研修班这一大集体中共谈梦想,共谈友谊。

  

第八期研修班开班赠书仪式

(陈亮副主任、林健和副书记为第八期研修班学员授书)

  

第八期研修班开班授旗仪式

(刘斌副部长为第八期珠海校区研修班授旗)

(林晓灵常务副书记为第八期港澳台侨初级研修班授旗)

(成品兴书记为第八期初级研修班授旗)

(区向丽部长为第八期中级研修班授旗)

(饶敏副校长为第八期高级研修班授旗)

据悉,第七、八期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研修班共有419名学生参加,其中港澳台及华侨华人学生人数为191人。

暨南大学学生领袖成长计划是学校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计划于2012年实施以来,形成了多样化的学生领袖培养体系,课程学分建设也逐步完善。未来,学生领袖成长计划将不断完善,以更为系统、全面、科学的培养模式,为学校各级学生干部领袖搭建高水平的发展平台。

(合影留念)

(工作人员合照)

文案|沈志成

图片来源|暨南大学学生会、暨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排版|杜立鹏

文字审核|洪毅、林嘉玲

责任编辑|钟音

更新时间: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