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2018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旗袍/太极)培训班隆重开班

20181119日,由暨南大学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旗袍/太极)培训班”在石牌校区举行开班仪式。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副巡视员别林业、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孙成刚、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暨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总务后勤管理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对外联络处和体育学院的领导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区向丽主持。

别林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文化是国家、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海外华人则是中华文化重要的承载者和传播者”。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海外华人文化社团骨干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勉励在座学员通过推广太极和旗袍文化,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奋进力量,助力中华文化弘扬繁荣、生生不息,同心共筑实现伟大中国梦

饶敏代表暨南大学向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50名华侨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1024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暨南大学考察时,肯定了我校的办学使命和办学成绩,勉励学校“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承办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是体现暨南大学办学宗旨和办学特色的重要形式,暨南大学一定会尽全力办好培训,培养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来自美国的韩音则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对此次的学习培训之旅充满期待,同时亦感谢暨南大学精心的准备,更坚定表示将致力于让中华文化传播到更广的地方,彰显中华民族灿烂悠久之文化。

学员代表发言结束后进行了授旗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为学员代表授旗、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与学员合影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学生处在组织筹备、后勤保障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细致的调整,认真安排课程体系;聘请强有力的师资力量,组建优秀学生志愿者团队,安排富有特色的文化考察路线。热情的工作态度不仅让学员们倍感回乡温暖,更领略了暨大作为华侨最高学府的风采与风范。

 

 

 

文:周梓莹 张雨晴

图:曾华伟

 

 

 

 

更新时间: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