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暨南大学第七届优秀学子奖励计划“领袖之星”“体育之星”答辩会圆满结束

树翘楚典范,扬竞技风帆

——第七届优秀学子奖励计划“领袖之星”“体育之星”答辩


1126日,我校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之优秀学子奖励计划“领袖之星”“体育之星”答辩会在番禺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场答辩会由学生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28位“领袖之星”候选人和18位“体育之星”候选人同台竞技。体育学院党委李淑芬书记、校团委成品兴书记、学校机关党委林健和副书记、番禺校区党政事务办公室金学刚主任、番禺校区后勤管理办公室陈文新主任、番禺校区保卫办公室苏孟峰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李玉平副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徐岗副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张文龙副部长、番禺校区团工委孟祥磊书记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担任学院评委。

 “领袖之星”意在奖励在学生组织中表现突出的学生,申请学生需为学生干部,具有良好的组织管理才能和服务精神。“体育之星”则奖励体育才华突出并带动身边同学热爱运动的学生。答辩会上,候选人们落落大方,侃侃而谈,畅聊自己的经历与感想,历数成长过程中的困难与收获,传递榜样的声音,展现暨南人的风采。

(“领袖之星”答辩候选人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体育之星”答辩候选人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领袖之星:梅花傲雪,是引领者的坚持

来自管理学院的李奇润用“服务、坚持、引领”三个关键词来总结他的工作。在担任暨南大学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期间,他带领同学们积极组织活动,结合生源地特点,推动了外招生事务委员会的完善与发展,团结了海内外暨南学子。他认为作为一名学生领袖需要去引领风尚,脚下有坚持,肩上有担当,脚踏实地。

(李奇润答辩现场)


来自香港的罗伟彬在担任四海书院学生会主席期间一直积极进取,求变突破。他努力优化制度考核,完善组织架构,在任职的一年里,使“四海嘉年华”从无人问津到成为几千人的大联欢,成为了四海书院的一个品牌活动。他表示,会继续将四海精神传承下去,做好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罗伟彬答辩现场)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的吴楚泓在现场获得了观众数次的掌声。作为番禺校区学生会的副主席,她在学生组织中扮演着支持者、协调者、审核员的角色,在自己的职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她认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每一位学生领袖应有的态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她更不忘学习的本分,学年绩点达到4.14,排名专业第一,真正做到了学生工作与专业学习齐头并进。

(吴楚泓答辩现场)


 “以行动引领,以细节成就”是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陈凯欣的工作信条。作为暨南大学校团委秘书长,她认为作为学生领袖最重要的是一心一意:—心是责任心,一意是讲诚意。她带领团队创建了青年益工社等公益社团,主动关心身边的伙伴、朋友。“学生领袖不仅是部长,学长,更是前辈,朋友”,她表示,自己将继续保持正确的思想政治素养,以身作则,不负使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校团委成品兴书记在点评中表示,“领袖之星”答辩会是一个平台,从初选到答辩,充满着感动,也备感欣慰。他寄语广大学生干部在未来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同学们沟通的窗口。党委学生工作部张文龙副部长表示,优秀、奉献、影响力是作为学生领袖的重要品质,有心、有力、有为是对暨南学生干部的期望。他希望学生领袖可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擦亮暨南的金字招牌,将百年侨校的精神传扬到五洲大地。

(校团委成品兴书记点评)


(党委学生工作部张文龙副部长点评)



体育之星:竞技场,是肆意挥洒汗水的青春

 “体育之星”答辩会紧接“领袖之星“答辩会”进行,候选人们向在场的评委、观众分享了自己在体育之路上的欢乐、汗水、艰辛,以努力拼搏的姿态、积极昂扬的精神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面貌。

铮铮铁骨,赤诚丹心。来自体育学院的褚春天是一名退伍军人,服役期间获得过秋季新兵训练营中“爱军习武好战士”、“最美新兵”等荣誉,回到学校后继续以坚毅的品质投入到体育训练中,获得了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4x100米第三名的成绩。他积极参加校内活动,希望通过自身经历积极传播正能量,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现在的生活,热爱运动,奋发进取。

褚春天答辩现场)


拥有国家级跳水运动员的头衔,获得过雅加达亚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单人、双人冠军,来自经济学院的谢思埸用实力与成绩证明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坚持、拼搏、初心、搭档”是他人生路上奋斗的关键词。在面对脚踝旧伤复发等种种苦难时,他依然坚持不放弃,付出了百倍的努力,最后取得理想的成绩。“空中芭蕾,舞出人生”,他把跳水比喻成芭蕾,骄傲地说出:“我会跳好生命中的每一次芭蕾。”

来自管理学院的香港学生范嘉民立志要让更多人热爱跑步、加入到夜跑的队伍当中。他以“更高的水平、更快地速度、更强的实力”为奋斗目标,每日往返两个校区艰苦训练,同时积极参加校内的各类体育活动。目前担任耐克配速员的他,每周组织两次夜跑活动,带动越来越多身边的同学投身运动。谈及学习和运动的关系,曾屡获奖学金的他表示,虽然自己的学习还有很大进步空间,但健康才是同学们首先需要重视的。

范嘉民答辩现场)


体育学院党委李淑芬书记在点评中表示,“体育之星”不仅仅只是照亮自己,更要照亮全体暨南人,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把体育运动带出课堂,走向操场,让每一位暨南人爱上运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徐岗副部长勉励同学们学习“体育之星”候选人们展现出的体育精神,希望能在暨南园掀起“全民参与,大众运动”的良好风气,畅享体育运动带给所有人的快乐。

体育学院党委李淑芬书记点评


党委学生工作部徐岗副部长点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表示,新时代学生要注重发展综合素质,锐意创新,积极进取,励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相信在未来,各位“领袖之星”“体育之星”们将不断前行,乘风破浪,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华章。


/JNU暨语团队 叶正芃、黄婧、张琦

/余依矾、常艺璇、黄韵彤、伦雨田、李晨瑶、薛金有

更新时间: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