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暨南大学第七届优秀学子奖励计划“学术之星”“艺术之星”答辩会圆满结束

笃心学术,至艺臻境

——暨南大学第七届优秀学子奖励计划“学术之星”“艺术之星”答辩会圆满结束


20181127日,暨南大学第七届优秀学子奖励计划“学术之星”“艺术之星”答辩会在番禺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场答辩会由学生处主办,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姜煜东常务副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区向丽部长科学技术研究处林满副处长社会科学研究处杨杰副处长组织部廖勇副部长学校工会委员会匡迎辉副主席总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何雯书记番禺校区保卫办公室苏孟锋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张文龙副部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张大朋副部长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担任学院评委。

学术之星”意在奖励科研创新能力较为突出并在学术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艺术之星”奖励艺术才华突出热心参加各类艺术活动并获得过各类比赛表彰的学生。


(“学术之星”答辩候选人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艺术之星”答辩候选人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学术之星:乐拾知识,勇攀巅峰

下午两点,“学术之星”答辩会首先举行。26位候选人在答辩舞台上风采飞扬,自信洋溢,展现暨南学子在学术道路上取得的累累硕果。

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来自理工学院的林海这样介绍自己,他幽默风趣的答辩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坚信“越努力才会越幸运”的他,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获得了多项奖学金及荣誉称号,发表了四篇ASCI论文,目前已作为直博生被保送至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谈到自己获得成功的原因,林海强调,“热爱”与“坚持”乃不二法门,正是出于对物理学的热爱,让他坚持在学术之路上不懈奋斗。

(林海答辩现场)


高树靡阴,独木不林,来自电气信息学院的曾云辉在分享自己的学术经验时,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一个各有所长、团结合作的团队在学术道路上比一个人走得更远。在过去三年里,他投稿了论文13篇,其中包括SCI论文2篇、EI论文6篇,参与了15项国家专利,多次参与主持大创、挑战杯及省级科研项目。作为一名班委学长,他积极带动班级同学和学弟学妹走上学术之路,起到了良好的学术榜样引领作用。目前,曾云辉已被保送至清华大学数据与信息技术专业。

(曾云辉答辩现场)


崇尚学术,至善臻美。来自艺术学院的杜立告诉大家:积跬步以至千里。在大学期间,她发表了6篇论文,在全国各级书法竞赛获奖入展共计八十四次。除了致力于学术研究和艺术实践,她热心公益,多次参与志愿实践活动。谈到艺术实践与学术理论研究的关系,杜立说:“完备的理论能更好地支撑实践。”有了深厚的学术理论基础,才能更好地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杜立答辩现场)


科学技术研究处林满副处长赞扬了“学术之星”候选人在学术之路上展现出的良好学术素养和敢于探索的品质表扬他们体现暨南人的卓越风姿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他鼓励所有候选人继续钻研,持续创新,共同擦亮暨南大学的金字招牌。社会科学研究处杨杰副处长点评到:“科研需要勇气,需要持之以恒的决心。”他表示希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科研工作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科学技术研究处林满副处长点评)

(社会科学研究处杨杰副处长)



艺术之星:赤诚热爱,历久弥新

在“艺术之星”的答辩会上,20名候选人依次登台献艺,他们以打动人心的讲述和雅俗共赏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和评委。

Tiong Vincie(张昀溪)是一名来自艺术学院的马来西亚华人,她在现场展示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通过电脑程序的辅助,她现场表演制作了一段乐曲,有力的鼓点、跳动的节奏让全场沉浸其中。作为上一届5A卓越引领计划颁奖典礼的现场配乐手及音乐剧作曲者,Tiong Vincie如今自己站上了答辩的舞台。除了多次担任重大活动的配乐工作,她屡获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揭去浮华,一颗质朴热情之心方为立艺的根基她表达出促进中马文化交流的愿望和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决心。

Tiong Vincie表演现场)


来自艺术学院的祝春雷演唱了一首传统曲目《空城计》,凭借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向大家浅显易懂地介绍了汉字文化,传递出小汉字中的大学问。作为一名中国书画鉴赏专业的学生,他一直有着自己的使命感与担当。他表示,人们正在一步步远离汉字文化,希望通过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唤起大众对于中华文化的自知。在学业之余,祝春雷建立了“汉字引领中国文化走进中小学课堂”项目,担任海外华人华侨培训班的助教,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追寻着“一个以文化为依托,有思想的,最好的时代”。

(祝春雷答辩现场)


我要当一朵暨南园中的雪莲花”。来自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的维吾尔族姑娘努勒亚·霍夏勒江在担任少数民族艺术团团长期间,带领团队收获了广东省“爱在广东”文艺作品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在现场悠扬的音乐声中,努勒亚翩然而舞,展现了新疆独特的舞蹈风貌。她表示通过舞蹈可以收获快乐、爱与希望以及表达的力量。作为青年使团的一份子,她期望自己如雪莲花般“生在高寒之地,而不忘传播希望”,真正做到根在中华,情在暨南,梦圆世界。

(努勒亚·霍夏勒江表演现场)


学校工会委员会匡迎辉副主席对本次“艺术之星”候选人给予了高度肯定,期盼同学们在强化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用美陶冶心灵,让心灵在艺术中找到和谐,感悟自然之真人心之善艺术之美,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终而获得诗意的栖居。总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何雯书记高度赞扬了各位候选人在艺术领域的成绩,强调了青春榜样与学生领袖的示范作用。她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艺术潜移默化之时,在人群中也会闪光。”她希望同学们未来坚持追寻艺术的道路,让四处开满艺术之花。

(学校工会委员会匡迎辉副主席点评)

(总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何雯书记点评)


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第七届优秀学子奖励计划“学术之星”和“艺术之星”答辩会圆满落下帷幕。笃心学术,至艺臻境,候选人们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钻研苦攻诠释了工匠精神与精益求精的态度未来学校还将相继举行“自强之星”“进取之星”“5A卓越班集体”“暨南好班长”专场答辩会,继续传播榜样力量。


/JNU暨语团队 叶正芃吕俊李嫄

/宁致远、詹雨辰、徐盛鹏、黄泳娴、万楚寒、陈家缘、邹思瑶、薛金有

更新时间:20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