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2018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旗袍/太极)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隆重举行

  

由暨南大学承办的2018“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旗袍/太极)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学校学生处、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对外联络处、体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了结业典礼。

饶敏副校长致辞

饶敏在致辞中对参与此次培训班并刻苦练习、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她指出,通过开展本次中华才艺培训活动,学员们不仅提升了对太极拳法的了解和旗袍走秀的水平,还通过学习射术、短兵、茶艺、剪纸、扎染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验。她希望学员们能学以致用、坚定信念,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饶敏指出,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拓展了暨南大学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的途径。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在学术、人才和文化方面的优势,高举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的大旗,积极承办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等涉侨文化相关活动,努力增强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归属感和向心力。最后,饶敏表示,全体学员都已成为暨南大学的校友。美丽花城魅力广州,暨南园永远是学员们的家,欢迎学员常回家看看。

学员代表王童发言

来自英国的学员王童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她表示,在十四天的培训班学习中,学员们领略了细腻美妙的旗袍魅力,领会了太极拳意、气、形、神圆融一体的至高境界;同时,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更让学员们对浓郁绚丽的岭南文化,以香云纱、扎染工艺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元素等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王童表示,生动易学、有趣丰富的课程设计,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温暖呵护都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祖国对海外侨胞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些难以磨灭的记忆,至臻至美的经历都让学员们更加坚定了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扬五洲四海的责任与信念。今后,学员们也将继续专注敬业地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让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之路沿“一带一路”绵延,走向世界舞台。

随后,饶敏等领导向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欣赏了旗袍与太极班学员的汇报演出。

饶敏副校长向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太极班学员“24式太极拳”表演

吴玉年女士——峨眉派八仙剑个人才艺表演

邱增慧、高红、陈晓岚三位学员表演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

旗袍培训班学员走秀表演——《中华旗韵》

太极旗袍培训班全体学员表演——《萍聚》


文:周梓莹、田喻

图:孙彦东


 

更新时间: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