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宣讲会第一站:华文校区“开讲啦”

2019315日下午三点,暨南大学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首场宣讲会在华文校区学院办公楼309室举行。此次宣讲的星星依次是:“学习之星”于佳盟、“暨南之星”彭羽、“艺术之星”王欧卡、“暨南好班长”姜浩南、“领袖之星”王雨。卓越的星星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经验与感悟,并结合自身经历 ,讲述了在成为星星路上的点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习之星” 于佳盟

(“学习之星”于佳盟宣讲)

首先上场的是“学习之星”于佳盟同学,他总结了学习之路上的经验,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与“怎样学的更好”两个方面来为我们介绍学习心得。“学习应当‘八分力’”,他认为在集中精力投入学习的同时也应学会放松自己,健康的体魄和富足的精神是圆梦学习之路的前提。

  

  

暨南之星” 彭羽

(“暨南之星”彭羽宣讲)

丰富自己比取悦他人更有力量。”,“暨南之星”彭羽在台前如是说。在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的同时,她依然保持者优秀的成绩,在全面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在台下同学提问:“如何找到自己热爱并持续一生的东西?”时,她答道:“因为不知道所以要不断去尝试,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最坏的结果也只是被拒绝。”

(台下同学踊跃提问)

  

  

艺术之星” 王欧卡

(“艺术之星”王欧卡宣讲)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王欧卡用流利的中文为我们展现了他丰富多彩的舞台经历以及参加5A的收获与感受。国际土风舞、校歌合唱……他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享受表演的感觉。他自信地告诉我们:“只有克服掉你的自卑感,你才能够发现一个全新的自我。”

  

  

暨南好班长” 姜浩南

(“暨南好班长”姜浩南宣讲)

她致力于做班级的“小家长”,她就是“暨南好班长”姜浩南同学。她为班级同学们整理笔记、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营造温暖班级体。她还以自身经历告诉在场每一位同学,大学的每一个阶段都要有一个目标,这样才能获得成功。她认为做好一个班长,就是要得到同学,老师的认可。

  

  

领袖之星” 王雨

(“领袖之星”王雨宣讲)

最后一位上台分享的是逆袭成功的典范,她就是“领袖之星”王雨同学。她告诉同学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逆袭成功,但要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她还向同学们建议可以有一句座右铭,每天一读鼓励自己奋发图强,积极向上。

  

  

(星星们与老师同学的集体合照)

  

每一颗点亮的星星背后都是不懈的奋斗与努力,是他们对暨南梦、中国梦的不断追求与实践。华文校区宣讲会结束之后,星星们将继续在校本部、番禺校区等校区展开宣讲,为大家分享追求卓越之路的点滴,敬请期待

  

(来源:JNU暨语团队)

更新时间: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