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追求卓越,激扬青春——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宣讲会第二站来到珠海校区啦!

2019321日下午两点四十分,暨南大学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第二场宣讲会在珠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宣讲的星星依次是: “暨南之星”彭羽、“学术之星”曾云辉、“学术之星”陈相玥、“风尚之星”陈杭聪、“艺术之星”祝春雷。卓越的星星们通过回顾自己大学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经验与感悟,鼓励在场的暨南学子努力探寻人生的精彩可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暨南之星”彭羽:丰富自己,取悦他人

取悦他人,还是丰富自己?”首先上场的“暨南之星”彭羽同学向同学们提出了这个问题,毋庸置疑,在场的绝大多数同学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丰富自己。她把自己的大学生涯分为了三个阶段:丰富自己、取悦他人、取悦自己且丰富他人。在不同阶段的摸索中,她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的同时,保持着优异的专业成绩。她说,是责任和热忱成就了现在的她。


学术之星”曾云辉:从保研到本科科研

我参加过没拿奖的竞赛比拿过奖的竞赛多得多”,“学术之星”曾云辉同学如是说道。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竞赛,勇敢迈出这一步,而不要纠结于自己的专业适不适合这项比赛,也不要纠结自己是否准备好了。他说“要时时刻刻准备着,但不要等到准备好”。


学术之星”陈相玥:

学术之星”陈相玥同学用她的经历诠释了她对真实世界的热爱和好奇。她从不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是勇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她说:“不安全感是让人生存和幸福的。不管处在什么阶段都要试着把自己逼上舞台,遇到过的困难都会让你更有沉淀和自信”。她还鼓励我们多与外界接触,多交朋友体会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不一样的人生态度。


风尚之星”陈杭聪:风尚,不止一种

从论坛志愿者到核心志愿者,有人问他,志愿服务需要什么?“风尚之星”陈杭聪回答道:“一颗热爱服务的心”。在大学生活中,他参加过很多组织社团,但却始终坚持在国旗护卫队。他说男儿当自强,扛起的是回报家人和奉献祖国的重担。所以他勤奋自强,敢于担当,热爱集体,回馈社会。


艺术之星”祝春雷:

舞蹈、司仪队、书法、相声、京剧......“艺术之星”祝春雷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从未止步。他分享了在艺术当中体验到的乐趣,并将它们运用到生活当中。他还指出,作为当代年轻人应该有使命、有担当,因此他创建了一个开创新型书法教学模式的团队,项目名称为“汉字引领中国文化走进中小学书法课堂”


(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与“星星”们合影)


他们是暨南园里奔跑着的追梦人,今天的星光由昨日挥洒的汗水点亮,闪烁着的是他们对暨南梦和中国梦的不断追求与实践。珠海校区宣讲会结束之后,星星们将启程校本部、番禺校区、深圳校区等校区展开宣讲,为大家分享追求卓越之路的点滴,敬请期待~

  

(来源:JNU暨语团队)  

更新时间: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