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聆听榜样故事,起航奋斗时代——“5A”宣讲团第三站深圳校区开讲!

2019328日下午,暨南大学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第三场宣讲会在深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宣讲的星星依次是“自强之星”魏琪力、“暨南之星”陈斌国、“艺术之星”祝春雷、“学术之星”林海、“暨南之星”彭羽,星星们畅所欲言,带来了主题不同、风格迥异但内核一致的精彩宣讲,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自强之星”魏琪力)

忠信笃敬,自强不息”,“自强之星”魏琪力同学深刻解读了这其中“自强”的含义。他热心公益,践行志愿者精神,承担社会责任;也努力学习,获得优异成绩。他向我们传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合理计划加上高效率,学会时间管理。他也建议我们过上更规律的生活,从作息规划到大学生涯规划,都要有一定的准备。并且为了达成自己的规划,努力把握机会,坚持不懈,自强不息。


(“暨南之星”陈斌国)

认识自己,找到目标;对标榜样,超越自我”,“暨南之星”陈斌国同学向我们分享了他关于这十六个字的大学成长历程,一步一步,蜕变自我,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他也详细地阐释了这十六个字的践行步骤和对我们的学习生活可以起到的作用。最后,他说:“无论结果如何,为了目标义无反顾,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艺术之星”祝春雷)

艺术即人生”一开篇,“艺术之星”祝春雷同学如是说道,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艺术之星”祝春雷用幽默风趣的宣讲,诠释了自己的“艺术人生”。舞蹈,相声,书画,京剧....多才多艺的他现场为同学表演一段京剧《空城计》,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同时作为汉字引领中国文化走进中小学书法课程的负责人,他也呼吁我们重视汉字文化,珍惜这中华文化的精粹。


(“学习之星”林海)

学习之星”林海同学用特别的宣讲模式引得现场欢笑连连,他分享了自己来大学之后的成长,通过不断的努力达到目标,“越努力越幸运,至繁归于至简”,最后他说:“我觉得大学四年中接触的很多人都等我有影响,大学期间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一些社团组织,多认识一些优秀的同学,会从不同的人身上获得很多有价值的想法,从而改变自己对于一些职业,一些选择的刻板印象,让自己重新考虑自己适合的方向”


(“暨南之星”彭羽)

暨南之星”彭羽同学和大家探讨了话题:丰富自己还是取悦他人?给同学们许多宣讲答辩的建议,关于PPT的设计、与观众的互动、如何凸显自我长处......也举例了自己在全球市长交流会的实践经验分享大型活动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最后,她提到自己如今的状态是:取悦自己,丰富他人。赢得了在场同学们认同的掌声。


(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与“星星”们合影)


在深圳校区的宣讲,让深旅的暨南学子们领略了“星星”的风采,也从他们的事迹中得到了激励,而“星星”们,在结束深圳之旅后,还将前往本部校区和番禺校区进行宣讲,敬请期待~


(来源:JNU暨语团队)

更新时间: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