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位校园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高品位校园文化

师生杯 | 深入学生共竞技,团结奋进师生情


4月22日傍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暨南大学第三届“师生杯”篮球赛在番禺校区篮球场举行。

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区向丽部长带领的教师代表队与来自暨南大学学生会、学生代表大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四海书院学生会的同学组成的学生干部代表队展开了一场气氛融洽而过程激烈的篮球友谊赛。

师生杯篮球赛是我校广大学生工作者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深入学生群体团结好广大优秀学生干部的重要举措。

赛前,突降大雨,经过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的布场,清理出了比赛所用场地,比赛才得以顺利开场。在赛前训练时,场上并没有紧张焦灼、针锋相对之感,相反,学生代表队与教师代表队有说有笑,一同进行投篮训练,其乐融融。

首先开始的是“师生杯”特色传统项目——投篮比赛,在第一轮的女子组投篮比赛中,两队的女队员均发挥优秀,比分一度胶着。而最后登场的教师队区向丽老师则发挥出超常水平,帮助教师队在第一轮投篮比赛战罢后取得31:30的领先。



随后比赛开场的哨声响起,区向丽老师在场地中央为队员们开球,教师代表队的陈仁鸿老师首先为教师队投入第一球。第一节中,教师队的攻势十分迅猛,在开局不到五分钟内迅速取得了八分的比分优势。

 学生干部代表队并未因此感到挫败,在进行了精密的换人部署后,比赛的第二节开打,学生干部代表队的孔祥灏在教师队的重点盯防下突出重围,率领队员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猛烈的反扑,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两分。


面对如此激烈的场面,场边助威的啦啦队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中场休息时,场边啦啦队在队长高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场地中央为参赛双方献上了自创的啦啦操加油助威。


  

进入第三节,交战双方的体能逐渐接近极限,但比赛的节奏并未因此放缓。没有任何一个人的脸上挂着疲惫的神色,相反,随着比赛的对抗程度的升级,场上的气氛愈加热烈,球员的斗志更加高昂。

教师队胡宗发老师表现出色,多次抢下篮板,组织进攻聂良波老师状态极佳在学生干部代表队内线频频贡献得分,打出了一波12:3的小高潮,引发场边观众一阵欢呼。

  

第四节比赛采取男女混打的规则,教师队区向丽老师也加入了场上激烈的比拼,不输同学们的热情,打出了精彩的得分。而学生干部代表队亦有不俗表现,11号女队员黎锦燕和77号许楚雅也在一记死球后替换上场,以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给场边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精彩的男子“三分大战”环节中,首先登场的学生干部代表队主得分手28号董洋义在五次投篮机会中命中四记三分球,堪称精准。而随后登场的陈朝老师顶住压力、正常发挥,接连命中,帮助教师队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



  

到了关键性的决战时刻,学生干部代表队并未停止追赶比分的脚步,他们愈战愈勇,直到终场哨响还在组织进攻,但是教师队技高一筹,贯彻住了防守反击的打法,将大比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最终,教师队以116:100 的比分夺得本届“师生杯”冠军,而学生干部代表队永不气馁的精神同样赢得师生们的喝彩。



在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中,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领导老师为本届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奖项。


 





一颗篮球,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传递着满满的同学情与师长爱。用运动点燃青春活力,用汗水诠释体育精神,师生们共同竞技,在暨南园的春天里,以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为学生工作画上了灵动鲜活的一笔。

  

特别鸣谢以下单位为本次大赛提供赞助:中国联通天河区分公司、侨泽传媒、马典广告传媒。

  

  

/耿若晨

/许雅文薛金有常艺璇

  


更新时间: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