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温故知新,展望未来——第八期暨南大学学生领袖成长计划初级研修班课堂实纪

为提升学生的领导能力,增进个人的综合素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领袖,2018年12月16日,第八期暨南大学学生领袖成长计划初级研修班(以下简称“初研班”)在番禺校区开展了新媒体运用的相关课程,并以小组为单位对研修班的课程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在学习和展示过程中学员们获益良多。

  

PART 01

新媒体与自我表达

  

上午九点,初研班的课程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414正式展开。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梁美娜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超媒体时代H5支持下的自我表达

  

那什么是H5呢?H5是带有超媒体特征的网页,制作方便、对设备要求不高。现如今,随着网络的普及,H5的使用率愈发增加。随着科技的进步,H5目前主要应用于营销、策划及产品的宣传应用等方面,逐步取代了传统的报纸、电视,成为厂商新的传播媒介,深受广告商青睐。梁老师在向我们讲解H5的基本知识的同时,还介绍了从传统媒体到超媒体的媒体发展趋势。

  

梁美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H5

  

紧接着,梁美娜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多种新媒体的应用,高科技的影像令同学们啧啧称奇。与其他新媒体相比,H5的优势在于H5能够自传播,微信群、朋友圈都是其自传播的平台。再加上感官和触控的体验,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多个H5,并与台下同学们互动,气氛热络。

  

学员们认真学习H5有关知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随后,梁美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易企秀、MAKA、页未央、ME等多个不同的H5生成工具。要完成一个H5,一个方便的、良好的平台是不可或缺的。

  

梁美娜老师倾情授课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根据制作H5时所遇到的问题向梁老师进行提问,老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此次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同学对于H5的相关使用提出心中困惑

  

作为一名学生领袖,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需要使用到新媒体完成团队形象的宣传和相关活动的推广,有H5这样一个平台,势必会使我们的工作如虎添翼。

  

学员与梁美娜老师合照

  

PART 02

小组展示总结

  

下午,初研班的同学们对本学期的课程进行了回顾,对未来课程进行了展望

  

一组的同学首先表达了自己对研修班未来课程的一些期望,例如组织更多实践考察类活动,开展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课程等等;三组的同学则将他们最真实直接的感受呈现在PPT上,妙语连珠的讲述博得了满堂掌声;六组同学的“商业风”H5让人体会到他们严谨的作风。他们认为,研修班是“锻造”学生领袖的地方,希望能够更好地优化自身。七组八组的同学则认为,学生领袖成长计划需要我们“用学术的眼光解决问题,用艺术的审美要求自己”,他们希望能够更多开设培养领袖气质的课程。九组的同学则认为,老师们为我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课堂,我们也需要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在课堂上做得更好。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小组展示

  

最后,林嘉玲老师为展示进行了总结。她对同学们的总结展示进行了点评,解答了同学们在展示过程中提到的疑惑,并对其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从中收获到了很多。

  

初研班学员合照

  

番禺校区班长金世伟表示,是暨南大学给了我们在座各位同学学习的机会,让不同专业的同学都坐在同一个课堂上课,提升自我,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样的机会,课上积极互动,课下也能多加联系,“珍惜这段缘”。

  

本学期最后一次研修班课程学习,在各位同学的欢笑和掌声中圆满落幕,期望未来各位能比今天的自己更加进步!

  

  


| 苏昊晟、朱钫湲、冯子凌、萧佑蓉

| 李晨瑶、马瑞聆、刘欣媛、龚嘉怡

责任编辑| 黄捷

  


更新时间:2019-04-29